注册

贸易战?别傻了!中美十大“贸易礼包”让特朗普心满意足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后,中美双方达成双边贸易共识,在一百天之内通过协商逐步解决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中美两国元首峰会之后,中美关系不知是改善,更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凤凰卫视5月12日《总编辑时间》

核心提要: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后,中美双方达成双边贸易共识,在一百天之内通过协商逐步解决双边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中美两国元首峰会之后,中美关系不只是改善,更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凤凰卫视5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百日计划”初见成果中美关系向好

中美两国在4月份的习特会之后,不断加强贸易沟通,双方已经就十大贸易领域达成了协议,当中涵盖了扩大牛肉和鸡肉贸易,并且增加了金融企业的市场准入。

杜平:目前讲一讲中美两国贸易关系,贸易问题达成的几点共识,这个是在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后,跟特朗普举行会晤之后,双方所达成的一个基本的计划,也就是说“百日计划”,就是一百天之内就双边的贸易不平衡的问题通过协商来做一些事情,至少是可以减少不平衡的状况。这一次达成的十点共识实质上是个初步的成果,这个成果当然也来之不易,也经过双方长时间的,很多轮的沟通和谈判才能够达成的,相对来讲就是这几点应该是比较容易一点,因为在中美贸易关系当中有很多的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可能还要留到后面去解决。那么这一次就比较容易达成的那些领域也达成了共识,这当然是,都是利好消息,对美国来讲,我觉得对特朗普来讲,应该是非常的高兴,而且对未来肯定会充满希望。

因为特朗普执政的一个主要的目标之一,就是使得美国更强大,再次强大,或者再次伟大,特别是具体来讲,就是在贸易问题上减少跟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中国当然是主要的贸易逆差国之一了,他认为说是,在美国的世界贸易当中,中国所得到的顺差应该是比较多。所以就在中国这边如果做成更多的事情的话,对他的执政,包括他的执政地位,包括他的执政能力都会受到更多的认可。所以中方这边也当然是本着双方互利的原则来达成了协议。进口美国的牛肉,然后是进口美国的其他的产品,包括比如说像液化天然气,当然还有金融服务产品等等类似这些东西。虽然这些在实施过程当中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对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我估计不可能起到一个立竿见影的作用,但是在几个月之后,或者至少在今年年底应该会显现出来,也就是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可能会有所减少,而且后面可能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一些协议,特别涉及到其他一些大宗的产品的协议,我估计可能双方还要经过谈判之后有可能会达成共识。所以现在双方对双边关系应该抱着相当乐观态度。而且今天所宣布的这个共识,或者达成的协议,实际上也表明,就是在经过中美两国元首峰会之后,中美关系实际上不只是在改善,而且向好的方向发展,这个不只是对各自来讲是个好消息,对全世界的贸易关系我觉得也是个好消息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中美经贸达成多项共识 特朗普应该非常高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2/a3784205-4f7b-416b-a59a-8cdd3cecf9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