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001A下水标志着中国海洋大战略又跨一大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001A4月26日下水,建造速度不寻常。一般的周期是6年以上,而中国只用了三年半,所以001A下水又标志了中国正走向海洋强国,这也是中国发展全球海洋大战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

核心提示:001A4月26日下水,建造速度不寻常。一般的周期是6年以上,而中国只用了三年半,所以001A下水又标志了中国正走向海洋强国,这也是中国发展全球海洋大战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

凤凰卫视5月1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峰:欢迎各位回到齐评天下,接下来我们要换一个角度来谈一谈中美海洋大博弈的另外一个主角中国了。

林玮婕:没错,石先生,我们刚刚上节也提到美国,美国作为全球霸权,海洋霸权,已经有一个世纪,很久很长的时间,而且到现在都还是。而且你刚刚的分析来说的话,美国的海洋霸权之所以强大,因为它是全球覆盖而成的,几乎是不可动摇,不可挑战,而且您也说了,包洋包海,那都这么包了,你为什么还要把中国和美国相提并论呢?

石齐平:很好的问题。

王峰:关键是怎么回答。

石齐平:答案是中国正在走向大洋,或者标准的说法,是中国正在重返大洋。

王峰:您说的是中国的航母吗?

石齐平:最近大家都注意到你刚刚所讲的001A对不对,4月26日下水,这个建造的速度可不一般,一般我们所了解,一般国家,像美国大概要6年以上,中国从2014年11月开始到上个月下水,总共的时间三年半,这又是另外一种中国速度了。所以001A下水基本上又象征了,或者代表了,标志了中国在走向海洋强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也是中国发展全球海洋大战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石齐平:001A下水标志着中国海洋大战略又跨一大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5f5a7f20-2e1f-483d-8c4d-f16f9335df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