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晤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双方签署5份合作协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应邀于11日到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他就任越南国家主席后首次访华。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随后双方举行大范围

核心提示: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应邀于11日到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他就任越南国家主席后首次访华。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随后双方举行大范围会谈。

凤凰卫视5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应邀于11日到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他就任越南国家主席后首次访华。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共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随后双方举行大范围会谈,习近平在会谈中评价称,在过去半年中越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未来两国两党要继续加强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信。

习近平(中国国家主席):希望我们双方密切地配合,把高层的共识落实好,也把我们各领域的合作推向更好的阶段,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的台阶,也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解说:双方还谈及南海问题,据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后透露,会谈中释放出积极信号,双方都表示将继续稳定好南海局势,利用中越政府及边界谈判机制,继续推进海上问题的谈判,同时加强在低敏感领域的开发合作。

陈大光此访还将出席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双方在会谈中也都表示,将加强中国“一带一路”和越南“两廊一圈”的战略对接,并推进跨境经济区的合作,两国将在不久的将来签署相关合作文件。

记者:从11日开始,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已经陆续抵达北京,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中国国家领导人也会先后同他们举行系列的双边会谈。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习近平晤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双方签署5份合作协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3803f749-1701-4188-95ac-8c76bd82bd3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