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情报:中国海军亚洲无人匹敌 到2030年或可赶超美国海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美国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造船业正在蓄势待发,向核动力航母方向发展,将会具备更强的作战能力,中国要在2020年把解放军海军打造成世界上的第二大海军,在2030年中国海军从量到质都能和美国海军匹

核心提要:美国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造船业正在蓄势待发,向核动力航母方向发展,将会具备更强的作战能力,中国要在2020年把解放军海军打造成世界上的第二大海军,在2030年中国海军从量到质都能和美国海军匹敌。

凤凰卫视5月10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情报:中国海军2030年匹敌美海军南海东海或部署航母战斗群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4月26号下水,美国国家利益网站也刊登指出,中国的航空与美国的航母不可能相提并论,但是却能给中国带来其亚洲邻国所缺乏的投射能力。航母是力量的象征,有美国军事专家则指出,中国通过每一艘新航母传达一个信号,那就是邻国中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与其匹敌。中国的最终目标是能够把一支深蓝海军投入战场,并且能够像美国那样投射兵力。对于中国海军发展有细致了解的美国军事专家得指出,中国的造船业正在蓄势待发,要在2020年把解放军海军打造成世界上的第二大海军。如果能维持现在的势头,则是在2030年能够把中国海军打造成一支在整体上从量到质都能和美国海军匹敌的海军。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还引述了中国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需要多个大规模作战平台以应对威胁,这里所指的不仅是一艘或者两艘航母。中国正在向核动力航母的方向发展,核动力航母将会具有更大吨位和更强的作战能力。中国在南海和东海都需要部署航母战斗群。有中国军事专家则建议,这两个区域起码要各部署三艘航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情报:中国海军到2030年或可匹敌美海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178df8b5-ad3f-4dc1-a630-ddb78a3fe74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