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就无缘世卫大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台湾无缘世卫大会,引起各方关注。专家称,就目前形势看,若蔡英文政府继续不承认“九二共识”,在蔡执政期间,无论是在国际空间也好,还是参与国际组织也好,大陆还会继续采用打压方式来压缩其外交空间。

核心提示:台湾无缘世卫大会,引起各方关注。专家称,就目前形势看,若蔡英文政府继续不承认“九二共识”,在蔡执政期间,无论是在国际空间也好,还是参与国际组织也好,大陆还会继续采取压制措施来压缩其外交空间。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每年一次的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开,最近这几年里面其实围绕着两岸的政治的争议,台湾是不是能够参加世卫大会,其实大家都很关注,而且台湾方面更加关注。刚才发言人也讲到,过去8年台湾一直在参会,为什么现在不能参会了?其实这个要讲到历史原因的话,其实也非常清楚,也就是说从2009年开始,当时马英九执政,马英九执政的时候是两岸样一个政治共识就是“九二共识”,大家都承认的,台湾方面也承认的。在这样基础之上,就台湾参加一些国际组织性的活动,大陆方面是配合的,是不反对的,而且有时候还是配合的。

杜平:现在为什么不行?就是因为蔡英文政府,就在两岸政治共识上是没有的,“九二共识”她不承认,那没有这个基础的话,大陆方面肯定在台湾的国际空间方面会采取更多的一些压制措施,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现在台湾在面对国际外交,或者是国际组织会议等等方面,好像觉得已经是遇到很多的问题,而且将来会越来越多,主要就是因为在两岸的“九二共识”问题上拒绝承认,台湾方面拒绝承认。

杜平:当然蔡英文政府也知道原因就在这个地方,但是还是在不断地去做。可能将来没有这个政治基础的话,再怎么做,在世界上再拉哪些国家来支持台湾,我估计都没有任何希望。所以蔡英文政府如果说要改变的话,当然可以改,我估计可能是改不了。所以就在她执政的这几年时间里面,在国际空间也好,在参与国际组织也好,我觉得大陆方面还会继续地采用这样的方式来压缩她的外交空间,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明年也不可能参加世卫大会,后年也不可能,只要“九二共识”不存在,她不承认,她就没有希望。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就无缘世卫大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1f8362c7-1845-4791-8486-8c585ba656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