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文在寅需当机立断就“萨德”问题向中国交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文在寅当选后,他所肩负的任务可谓是难负之重。关于如何处理好中韩关系,文在寅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萨德”问题上作何打算这一问题上,向中国交底。

核心提示:文在寅当选后,他所肩负的任务可谓是难负之重。关于如何处理好中韩关系,文在寅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萨德”问题上作何打算这一问题上,向中国交底。

凤凰卫视5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文在寅当选,昨天其实我们大家都已经预测到了,就他当选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根据民调的话,已经是证明他肯定会当选了。在当选之后,昨天我在另外一个节目里也谈到这问题,就是他所肩负的任务、重担,可能说对他来讲是难负之重,就是非常的多,非常的麻烦。

杜平:我们先看一看中韩之间的关系,刚才我们也谈到了,就是说现在中韩关系确实面临着两个契机。刚才那篇文章作者韩方明先生也提到,就是说一个是文在寅本来对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抱着很积极的态度,在“萨德”问题上他已经表明了,其实他是反对的。

杜平:但是现在怎么样处理“萨德”问题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突破口,也就是说他在这个问题是不是还是保持过去竞选时候的立场,他采取的方法是不是让中国可以接受,然后能不能给中国交代出一个比较好的一个解决的方案,让中方可以感到满意,这样的话中方就可以趁势来改善跟韩国之间的关系。所以在这个时候,就是我觉得对文在寅来讲的话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而且是非常急迫的问题,就是赶快让中方知道他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杜平:今天的习近平主席致贺电给文在寅,当然就在贺电当中其实也讲到了一句话,也就是说希望中韩双方能够妥善地处理分歧,这个分歧当然跟“萨德”是非常直接有关系的。所以文在寅必须当机立断派特使到中国去,把他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萨德”问题上打算怎么做,必须向中国交个底,让中方首先对他将来做什么有个基本的,心中有数。

杜平:另外一方面,再进行更多的沟通,哪怕是“萨德”到现在暂时没有办法很快的解决,但至少让中方知道这个问题迟早会解决的,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态度问题。先用良好的态度,中方可以接受了,可以认可他,然后双方可以探讨出一个非常,就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比较适当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的话中韩关系真的是可以,改善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文在寅需当机立断就“萨德”问题向中国交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0/4c222e62-4587-4ed6-afe1-a3d995b8cb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