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晓冬再放狂言:特种兵与MMA选手格斗不会活过3分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徐晓冬做客锵锵三人行,阐释自己的格斗理念。面对舆论上的各种批评甚至辱骂,徐晓冬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想要继续进行武术打假。

窦文涛:你刚才说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就拳馆甚至有被封的危险,我倒想问问更多的人觉得,你不意识到这十五秒这个背后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吗,比方说你也可能挡了很多人巨大的利益和声誉,但是也可能比如很多人说他这个名声,你也有你的公司,你也有你的自媒体,你也有你的事业,随着这个名声的雀起,这种巨大的商业利益难道不是会扑面而至吗?

徐晓冬:我总觉得可能这是一时的,不是长久的,当然了我希望是长久,但是现在来看我处于一个悲观的状态。

潘采夫:是有人花一百多万的出场费现在邀请你去打对吧。

徐晓冬:有一百万的,确实有了。

潘采夫:这已经来了是这意思。

徐晓冬:但是您听我说,在广东省有一个企业家,他花一千万完了找人跟我打,当然这一千万也有我的钱也有跟我挑战传统武术的钱,我告诉您的就是,什么都是说,真正的跟我接触。

窦文涛:还没见着钱。

徐晓冬:咱们别说钱了,就是说跟我真正的实际接触说徐晓冬我们官方的跟您来聊,现在一个人都没有。

窦文涛:所以你刚才说到现在为止一分钱也没有从这件事当中得到。

徐晓冬:包括您的这些采访。

窦文涛:我们做完了就给你劳务费。

潘采夫:我们有钱的有钱的。

窦文涛:对,有,第一笔钱,第一笔钱我们会给。但是我还有一个问题,你开始说你打假似乎目的挺纯正对吧,但是后来传出来您要挑战邹市明,这玩意儿,是不是是求名还是求利。

徐晓冬:这个事正好在这里我就是全盘托出,我为什么说找邹市明打,很简单,第一我的实际想法是什么,我挑战了那么多的武林,而不是挑战那么多武林来误会我,我想把自己变的好的姿态摆在大家面前,武林的人不敢跟我打了对吧,没人跟我打了,很恨我。

窦文涛:谁说,多少掌门人这几天都下战书了。

徐晓冬:您现在看看吧,全是收到通知不许跟我打是这样。

潘采夫:被人制止了。

徐晓冬:被制止了,我找邹市明的原因是,他是一个名人,而且他是我确定的说是我崇拜的偶像,我请问大家,练武之人跟比自己好的武功的人练练切磋武艺,我觉得我请问大家我哪儿错了。

潘采夫:这事单拎出来没错。

徐晓冬:好,那第二。

潘采夫:放在整个事件里边实际上我觉得是。

徐晓冬:实际第二就是我找邹市明老师,第一是真的是羡慕人家的武功我想切磋,第二的原因就是说有这么多人来诋毁我,我想找一个正面的形象,邹市明是正面的形象,能不能跟我打一个比赛,叫慈善赛,我们真的是收入全捐了。

潘采夫:从这个就是你自己的出发点。

徐晓冬:我的出发点是好的。

潘采夫:可能是这么想的,但是从传播的角度是错的,就是你说百分之九十九的武林是假的,我要跟那些掌门人打一场,另外我跟邹市明也要打一场,这个逻辑推理过去邹市明也是假的。

徐晓冬:所以说老师。

潘采夫:实际惹了众怒,是你的第一次惹众怒是在那儿。

徐晓冬:所以说我告诉您那回到了我最初的观点,我三十八年的屌丝,我是徐晓冬,我是一个很低层的人,我就老老实实的办武术的事,我不懂什么,所以我说错过话,我办错过事,包括这次。

窦文涛:不是,现在这个我现在看就是说这个你说这人动机是什么,甚至说这人是好人还是不是好人,这个事没法说,其实咱还是实事求是,就是说就事论事,他这里边其实牵涉出来一个根本的问题,就是据他投诉的就是,太极拳甚至包括传统武术能打不能打的问题。

潘采夫:对,就是说自己认为,就是说他实际上已经不能打了,但是我说我非常能打,而且我有绝技,类似像杨过那种,那肯定那就打假份了。

窦文涛:不说这个,就是说打在什么规则下打,其实我现在确实觉得,你这个规则是什么很重要,比如说有件事我想求证你了,那天好像有一个也是教搏击术的一位武术家赵大元教授的视频,我不知道您看了吗。

徐晓冬:没有。

窦文涛:很多我的朋友说,说这赵教授讲的有道理,赵教授他讲到一点,他说有一次到国外去交流,那个是教生死搏击术的嘛,然后这些人练跆拳道,练什么泰拳练什么,赵教授说这样不行,最后人说你说我们不行,我们来试试,然后他就说那个练跆拳道的,几脚,他说我左闪右闪两手一按地一下,一下支他裆上了,他说你看这个这要是按照搏击的规则那我完全犯规,但是呢,这种招一脚踹裆上这人就完了,甚至他还说你们这个自由搏击你看为什么所有的规则都是保护运动员生命健康的,包括他说你要我们真是生死搏斗的话,我们这打耳线以后了,而不是打前边。后来他又不是又说嘛,后来又来了个练泰拳的跟我打,他说这泰拳肘袭就上来了,他说我这两手一挡,我逮住他小辫,按在底下,膝盖就怼他嗓子眼上了,他说这个犯规吧,您对这个解释您觉得是不是专业的看法。

徐晓冬:这个老师是个骗子。

窦文涛:您敢这么说,门口又有人堵你了,请解释。

徐晓冬:这个老师不对,这个老师他没有打过实战,如果他没有打过实战,他所说的都是骗局。

窦文涛:你太武断了吧。

潘采夫:我觉得这个不用晓冬回答,以我这种不懂行的我就知道他说的是假的。

窦文涛:为什么呢?

潘采夫:除非你拿出录像来,因为就是当没有规则限制的时候,你一个武术的人可以打人家裆可以打这儿,搏击的人打这儿打的更狠,一拳就死,一拳就死。

窦文涛:不是,但是我看赵教授那个视频里,他的观点是什么,就是说训练这个格斗运动员和训练保镖是不同的,他说他要长期按照合规则的打法,他到时候这个动作就会失准,比方说生死搏斗的时候,你可能就习惯做错误的动作,就不利于一招致命的这种动作。

徐晓冬:老师,我能回答你的问题吗。

窦文涛:我希望你回答。

徐晓冬:如果说在世界上一个特种兵不管是哪个国家的,美国的海豹突击队的吧,就最好的特种兵上来,跟一个职业的MMA选手打的话,这个特种兵活不过三分钟,如果这个特种兵拿一把刀拿一把枪,那么这个MMA选手也拿把刀拿把枪,这个MMA选手可能活不过一秒钟,什么意思,就是徒手格斗我们的职业运动员是已经是最高点了,没有比我们更强的,当兵或者是其他的保镖你说的,是出于什么防卫,是出于一种可能当兵是杀必须要杀,你死我活,保镖是我要保卫我这个重要人士,我要有推有挡有什么,格斗选手不是,格斗选手目标就是一个把你打倒打晕。刚才我为什么说那个老师假,是因为现在所有的传统武术,这帮老能说的人没有一个能打的,不能说的人,不能说的人很多人都非常能打,为什么我说一百年出我一个,我老这么说,我真的是这么觉得,我既能说又能打,我今年三十九岁。

潘采夫:这像卖大力丸的,有点像武林人士了。

徐晓冬:谢谢,我就是武林人士嘛。这件事我要告诉您的就是,刚才老师说的很正确,他说的那些步伐和位置我们运动员全能做出来,我告诉您大实话,戴上护裆,戴上护头,戴上拳套上了擂台,让我们跟传统武术打,其实我们没有欺负传统武术,其实我们是照顾传统武术,如果不戴护裆,不戴护具那么打的话,传统武术会死的很惨,如果戴的话他们死的还不会惨,这是全所有搏击运动员异口同声的,这是真理。也就是说您说的那些规矩我告诉您,全是传统武术他们自己定的,踢裆、插眼,您看我为什么出名我告诉您,我不是什么职业选手,我就是业余爱好者,我的水平打不了职业选手,现在很多网上有人约战,很多,我要不然我说很多人可能是早上起来喝什么喝多了,就是徐晓冬我跟你打,我是拳击冠军我散打冠军,我说谢谢我打不过你们,你们厉害,我当然我问你一句,我在打假,你们我服我打不过,你们干嘛打我呀,我打的是武术当中的假,所以说他们来打我,我在我眼里就蹭热度。当然确实,我确实有点火了,所以我跟您说的就是您刚才跟我说的那问题就是,他们站在了一个制高点,不管什么样的制高点,他们没有打过实战,但是他们一个高档次的人,他们能说能写,能说又能写理论非常的好,但是我们是实操没有什么理论就是打,所以说他教的那些东西,刚才跟您说的东西能形成吗能,但是在那个东西形成之前他已经被打晕了,这是第一。第二,很有可能在他这个动作形成之前,人家已经做这个动作把他弄晕了,这个是一个最关键的,所以我要告诉您就是,有很多大家对我的误区,我跟大家就是说格斗这个东西,格斗这个东西它是真的是两个人比武练才行,中国武协现在你说下达文件不许比武不许打。

窦文涛:不许民间私斗。

徐晓冬:但是我说就是第一,可以不民间私斗,咱们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去赛事,我请问体操跟武术有什么区别,对吗。体操跳几个跟斗,你武术也跳几个跟斗,可是体操比你跳的更漂亮更美,你凭什么说你厉害,你是不是得跟人打,练武术的是不是要跟人打,OK要跟人打。

窦文涛:这个理解咱们可就有分歧了。这个武术传统武术源于格斗,但是他到这么多年来,尤其到近百年来吧,基本上现代法制社会他没有这种民间私打的这种实践条件,所以他有个面临的再发展的问题。但即便是这样,他这个里边中国传统文化,他这个里头的很多哲理,包括这边马云今天也在说了嘛,太极拳运动很多人强身健体的价值,他作为这么一个民族的一个传统,你这一打你知道吧,就像进了瓷器铺你霹雳啪啦你把这整个你碰翻了,你为了打个苍蝇,整个瓷器铺全碎了。

徐晓冬:可是老师,这一点我跟您有点分歧就是,武术当中您可以查字典,武术当中第一个是什么,这个武术要是能有防身自卫的能力,之后修身养性健身,首先您武术首先这个武术这个词就要是能打的,能打你打什么,你是打人还是打沙袋还是表演,你肯定要跟人去过招对吗,跟人去过招才能体现出您首先您这个武术是自身价值,我为什么意思,就是这是个蛋糕,首先是干嘛的,真漂亮这那的,但它是能吃的。

窦文涛:我打断你一句,你比如说太极推手算不算太极文化里,按他们按照自己的规则的一种打。

徐晓冬:可以算,但是我要说的是他不能够把这种打就统称于所有的打格斗,这是我要跟大家说明,你说徐晓冬我跟你太极推手跟你打行吗,我说行,没问题,但你要说明。

窦文涛:你会推手。

徐晓冬:我不会,但我可以推。那就说明我跟你比武比什么,比推手,而不是比武,比武的意思就是分出一个功夫的高低,我是很单纯的人,您说的那所谓的那些禅那些阴柔调和,我说过都是在这个武术这个单词解释后面的,武术单词最前头的就是直截了当就是防身自卫,首先你要有防身自卫的能力,你才能说明一切,之后你再有别的。

潘采夫:晓冬,这个其实我不同意你的看法,就是你比如以太极拳的规则来做推手是一种比赛规则,以MMA的规则来做是另外还有一个,但是比武是一个宽泛的概念,你到底是什么规则,是谁把谁给弄死吗,或谁把谁击倒吗,或者谁打的点多吗,其实那个我觉得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则,就是武术整体也缺少一个这样的一个比赛规则,你的出发点和你的,我觉得还是一个现代搏击或者现代技击的一个出发点,而武术没有做到像现代化转化的这样一个过程,他还在养生大保健加一定的防身的技能这儿走着,实际上以一个我觉得以一个现代生产力在打一个传统的生产力,不公平。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晓冬谈“约架”:我打的是给太极拳抹黑的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5/8292e0e2-3ca1-4573-8f0c-925c471f3c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