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对中央决策大放厥词 抛出三个大难题甩给大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去年大陆方面我没有交一个满意的答卷,其实她说这答卷对我们两岸来说都是共同的答卷。那么什么答卷呢?她今天就进一步地阐述说三个问题,一个是新情势,一个是新问卷,一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去年大陆方面我没有交一个满意的答卷,其实她说这答卷对我们两岸来说都是共同的答卷。那么什么答卷呢?她今天就进一步地阐述说三个问题,一个是新情势,一个是新问卷,一个是新模式。

凤凰卫视5月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蔡英文抛出了“三新”的主张,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听出什么新意。

吕宁思:对,她这次接受台湾《联合报》的采访是她昨天接受路透社采访的继续。昨天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她就把过去这一年的两岸关系没有进展,实际上她推到大陆方面,她说大陆官僚体系的束缚,她特别说到她自己很低调,也没改变现状,但是两岸关系没有向前推。她在和路透社采访就说到过,说去年大陆方面说我没有交一个满意的答卷,其实她说这答卷对我们两岸来说都是共同的答卷。那么什么答卷呢?她今天就进一步地阐述说三个问题,一个是新情势,一个是新问卷,一个是新模式。应该从字义上来讲的话,这三个新它不叫什么任何主张,应该说她可能提出几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实际上是推给大陆方面的。她在两岸关系方面,现在发出了这样一些所谓的新的主张,实际上是为了她5.20在执政一周年要给台湾岛内人民一个交代,她先给自己来一个推脱责任。

在整个这一年当中,实际上两岸关系一个根本点,就是她说所谓维持现状,她到底维持哪个现状?如果你是维持马英九政府的现状的话,那你就可以提出“一中各表,就是“九二共识”。可是她又坚决不提这个话,那么她有这种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她在政治上不能和马英九萧规曹随,因为她是不同的执政党,在台湾是互为反对党。那么另外呢,她实质上,在海峡两岸的关系上,她不想,甚至想往绿的方向,往台独的方向去靠近,所以她一直在打马虎眼。这次这所谓三项主张其实也是一个马虎眼,而且还有推卸责任这样一个嫌疑。

李科夫:好的,谢谢吕先生点评和分析。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任韧【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蔡英文对两岸问题有推责的嫌疑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03/1e4986e9-7f56-4f70-b474-14cba06f61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