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军崛起令局座飙泪 专家还原当年遭美军挑衅经历:太气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军事专家王云飞亲述那些年解放军海军遭遇挑衅抬不起头的经历:有一次美国航空母舰起飞的那个时候,F14飞机现在看并不是很先进,居然到了我们南海的我们西沙的群岛中间穿过,你看看现在我们南沙建了机场

核心提示:军事专家王云飞亲述那些年解放军海军遭遇挑衅抬不起头的经历:有一次美国航空母舰起飞的那个时候,F14飞机现在看并不是很先进,居然到了我们南海的我们西沙的群岛中间穿过,你看看现在我们南沙建了机场以后,他还敢这样干吗?

凤凰卫视4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所以说到这儿我就想到,大家对于国产航母,要在哪服役,我看一个俄罗斯的军事专家,给出一特明确的答案,他说中国一定会把他投入到南海去的,这是不是有你刚才的那个问题,我们要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矛盾。

滕建群:其实我觉得这样的,就是说实际上我们80年代中期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这个准备,我记得在当时就像上学的只有,《解放军日报》专门登了一篇这个小豆腐块,就在这个报眼这个地方,就讲一批空军的优秀飞行员,到这个广州舰艇学院进行学习,如果说不懂这个东西大概可能感觉不出来,那么空军的飞行员到海军的学院去进行一个学习,实际上就是培养舰长班,后来有一批的出来有几十个人,真的学成了,就是为这个航母舰长准备的,现在也是我们航母部队的栋梁,另外我记得我在南海飞80年代的时候,实际上在湛江岗内,我们已经建好了这个航母的码头,码头设施当时80年代已经开始建了,但是就是刚才讲技术有了,经济实力有了,因为造航母要有钱嘛,这个都有了之后,就是靠你的政治意志力,所以这些准备实际上从一直在做,但是没有现在这样系统化的我们一看,几年时间就。

梁茵:而且是不是有这种紧迫感?

滕建群:对,因为我们现在对海洋诉求在提高,特别是我们要建设海洋强国,唯有维权、开发还有环保,都需要有这样的。

梁茵:以前没有这样紧迫感的时候,两位都是从海军出来的,有没有像局座飙泪的时候说那种,海军都受欺负?

王云飞:受欺负的很多很多,我刚才您讲的时候我有点体会,其实我原来就是飞行学院的,我是搞领航的,然后调到机关以后又被派到舰上去工作,在那个年代我到机关以后,经常也参加部队一些活动,参加战艇执勤活动,我们那个时候被人家的欺负的简直是头都抬不起来,说句老实话。你看那个时候不管是台湾的还是美国的飞机,经常射到我们邻海线以内来活动,台湾是家常便饭,因为台湾有一些岛屿在我们领海线以内,比如说荆门、马祖、乌丘这样的岛屿在我们以内,那么他的飞机来是家常便饭,美国的侦查飞机贴着我们的领海线飞行我们一点招没有,因为那个时候我们的飞机的作战半径歼-6就300多公里,等你出去人家已经走了,根本追不上更不用说公海我们的舰艇,在护渔巡逻当中,遇到外国大型舰船的时候,你根本除了勇敢精神我们是可以的,但是武器根本就不在一个等级,在70年代尽管我们有导弹,但是我们导弹的射程有效射程就几十公里,你看典型的是1996年台海纷争的时候,人家派出两个航母编队,特别是他邦克三号的导弹驱逐舰,就是波克级的驱逐舰离我们沿海也就是一百多公里,我们那个时候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因为那时候我们空对舰的导弹,就像飞鱼那级的导弹,射程就40公里,人家在一百多公里以外,他的防空的半径大概就是一百五十公里,舰对空导弹的射程就一百五十公里,离导弹空对舰的导弹射程40公里,你还没进入人家防空圈,你可能就受到人家的打击了,所以那个时候看到真气,那个时候就想,我们什么时候有我们的航空母舰。

滕建群:所以飙泪了。

王云飞:飙泪。

梁茵:对。

王云飞:这个真气啊,还有一次美国航空母舰起飞的那个时候,F14飞机现在看并不是很先进,居然到了我们南海的我们西沙的群岛中间穿过,然后走了那个时候我们西沙根本就没有机场,在从大陆派飞机去黄花菜都凉了,他可以随意来随意走,你看看现在我们南沙建了机场以后,他还敢这样干吗?尽管有些美国的硬派说我还多南沙巡航,其实很多老百姓不知道,他到南沙巡航的时候,是在我们的有效攻击范围以外的,他不敢离我们太近,他知道我们有一个防御的范围,一般情况下他不敢到这个防御范围里。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中国海军曾遭受种种挑衅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9/187da5c5-89d7-439e-a220-3ccda784bf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