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明明具备能力为何不造核动力航母 专家点出深层原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有人也会有质疑,那既然技术都掌握了,为啥不直接造核动力航母呢?王云飞认为,这是因为核动力航母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像法国搞了一个核动力航母,4万吨的故障不断,现在他非常后悔,想回过头来跟英国学

核心提示:有人也会有质疑,那既然技术都掌握了,为啥不直接造核动力航母呢?王云飞认为,这是因为核动力航母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像法国搞了一个核动力航母,4万吨的故障不断,现在他非常后悔,想回过头来跟英国学习,搞燃气机的动力的航母。

凤凰卫视4月29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技术水平的掌握上,有人说什么核动力也好,这个弹射方式也好,其实我在技术上我们都掌握,所以有人也会有质疑,那既然技术都掌握了,为啥不直接造呢,还要在造现在这种滑跃甲板的,说中国航母未来的发展,就应该是我看到一个网友说就应该是歼-20加电磁铁弹射加核动力,这样组合起来才是真正的中国航母。

王云飞:当然有这样的结果,大家是最高新的,但是事情在一步一步做,技术得一步一步发展,因为一个核动力装置,要它诞生一般的周期在20年左右,尽管现在我们有核潜艇这个核潜艇大概是两万多平马力的动力,你像美国的福特几人家的动力是28万匹马力,比我们核潜艇要大十倍这样的马力的核装置,恰恰这个核装置和核电站比起来还是一个小型的核装置,不要以为小就好做,越小他越难做。

梁茵:对,越精密。

王云飞:越精密越难做,而且他的安全性的要求,比陆上的核电站要求还要高,因为他一直在运动当中,出了事情可能就这个灾难性的后果不是一般的后果,恰恰这些个小型的核动力,我们过去技术储备还不够,我们过去发展一个是核潜艇,还有一个是陆上能力和核装置,这个应该说也搞了相关的研究,但是周期比较长,即使像英国这样,他的基础那么好的国家,应该是航母的老牌大国,发展得比美国还要早,他搞出了的航母,也是燃气机的动力的航母,法国搞了一个核动力航母,4万吨的故障不断,现在他非常后悔,想回过头来跟英国学习,搞燃气机的动力的航母。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云飞详解中国为何未建造核动力航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30/706a7f54-d468-4fc2-996b-499eead503c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