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旭:特朗普执政百日成果少 创造多项纪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通过回顾特朗普执政百日的成果,他的政绩并不算好。他在当选之初列出的百日内要做的事高达60项,但他真正触及的只有20多项,其中有 5项还被他完全推翻。另外,他还是百日内创造多项纪录的总统,包括7次到自己的庄园度假、没有一次外访等。

核心提示:通过回顾特朗普执政百日的成果,他的政绩并不算好。他在当选之初列出的百日内要做的事高达60项,但他真正触及的只有20多项,其中有 5项还被他完全推翻。另外,他还是百日内创造多项纪录的总统,包括7次到自己的庄园度假、没有一次外访等。

凤凰卫视4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好,我们具体就来检验一下特朗普这个百日工作的计划究竟完成怎么样了。回到凤凰城现场请教吴旭教授,吴教授,我记得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不是自己也提出来了一个百日工作计划嘛,所以大家也会根据他当时给出的计划来判断他这一百天工作怎么样。我们先看看目前美国国内对于特朗普百日的一个表现,大家最为关注或者说觉得当中最值得争议的都是什么?

吴旭:他在竞选初期包括当选之后都详细地列出了自己要做的事情,一百天要做的事情,而且当时可以说是满口绝然的那种感觉,信誓旦旦地要把这些事情做成。当时他列出了一共包括60项国内国外的政策,大的政策改变都有。

吴旭:如果现在回头来看,这60项里面,他实际上现在触及的只有20多项,20项里面还有5项是他完全调整了原来发誓要做的事情。比如说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角色的定位,他现在已经把这个完全地放弃掉了。但是即便这样来讲,比较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是什么?特朗普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可能为自己打气吧,他就一直在讲说,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美国总统像我这样在一百天内做了这么多的事情,但是这句话其实是经不起事实的检验的。所以美国媒体听了之后也是大为的光火,因为“百日新政”这个提法之所以提出来,就是因为最早在美国经济大萧条,在“罗斯福新政”的一百天里面,罗斯福在短短地一百天里通过了30多项立法的法案,还改变了整个美国的银行架构,还有一些大的体系,很多当时的法案到现在都还在实行。

吴旭:可是相比来讲,特朗普在过去的一百天里没有通过什么象样的法案,他的医保法案也是直接在国会搁浅了。而且与其相比的是什么呢?特朗普同时在这一百天里创造了几个记录。一个记录就是说他在这一百天里打高尔夫球的次数是最多的;同时,他七次到自己佛罗里达的庄园度假,而且很多的重大决策也是在那里做的;另外一个记录,就是在过去的一百天里,他没有一次外访,这与其他的总统相比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因为像奥巴马在第一百天里已经出访了9个国家。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旭:特朗普执政百日成果少 创造多项纪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fbc37638-2d60-4020-aa6c-bb2ae9a882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