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称不想给习近平添麻烦 特朗普冷落蔡英文拒绝与其再通电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四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不排除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但遭到特朗普公然拒绝,特朗普说,已与习近平建立非常好的个人关系,认为他正尽力协助处理一个重大情况,不想在这个时候为

核心提要: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四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不排除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但遭到特朗普公然拒绝,特朗普说,已与习近平建立非常好的个人关系,认为他正尽力协助处理一个重大情况,不想在这个时候为他添麻烦。

凤凰卫视2017年4月28日《时事直通车》播出“蔡表态欲通电话 特朗普明言拒绝”,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四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不排除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但遭到特朗普公然拒绝,特朗普说,已与习近平建立非常好的个人关系,认为他正尽力协助处理一个重大情况,不想在这个时候为他添麻烦。外界批评,蔡英文团队误判国际局势,错估形势,不但自己丢脸,也把台湾全民拖下水。

解说: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28号拜会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双方聚焦特朗普执政后的台美关系,但各方关注的,则是她前一天,接受外媒专访时,被问到,是否期待进一步和特朗普对话,她的回答。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我们当然期待在重要的时刻、在关键的事情上面,我们能够有机会跟美国政府有更直接的沟通,也不排除有机会跟川普总统本人能够通电话。

解说:同一家外媒,拿蔡英文说法再去问特朗普,得到的回应是,不想惹麻烦,不会再接蔡英文电话,蔡英文公然被打脸,国民党讽刺,蔡英文是特朗普认证的“麻烦制造者”。

黄智贤(政治评论员):她(蔡英文)真的不了解大陆;第二,她真的不了解台湾真正的地位;第三个,她的格局小到说,她以为她这样子的操作,可以得手,结果发现特朗普已经恢复正常了。

解说:尽管蔡英文幕僚解释,蔡英文是被动回应外媒问题,现阶段没有和特朗普通话的规划,但外界质疑,蔡英文团队,对美方动态和国际局势的研判能力,不但无知而且不识时务,更批评蔡英文言行,只会加剧两岸冷对抗。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湾政治评论员:蔡英文格局小到不了解大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8/9c32fe3e-b2ca-4e45-9dc7-42d6f31fb8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