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是否遵守伊核协议?美伊分别这样表态分歧很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伊朗在中东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而且他一举一动,美国以色列等等都会非常密切地关注。所以伊朗政局的发展对整个中东的局势其实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伊朗在中东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而且他一举一动,美国以色列等等都会非常密切地关注。所以伊朗政局的发展对整个中东的局势其实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米尔萨利姆批评竞逐连任的总统鲁哈尼以为与西方达成协议,针对伊朗的制裁就会获得撤销,事实上制裁继续存在,还变本加厉。而且美国特朗普政府破坏了协议,但他表示如果当选仍然会遵守协议,并主张通过国际组织维护国家权益。根据伊核协议国际社会撤销制裁换取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但美国针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制裁却加剧。

伊朗国营电视此前报道宪法监护委员会已定出六名候选人名单,包括批准现任总统鲁哈尼以及强硬派教士莱希参加大选。但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则被取消参选资格。

伊朗政府22号宣布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将通过电视进行直播。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之前致信国会称伊朗在履行伊核协议中的承诺,但伊朗仍是首要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19号表示这封信并非代表美国确认伊朗遵守伊核协议,并强调总统特朗普将在相关审查完成后再决定美国对伊朗以及对伊核协协议的行动。

杜平:因为伊朗在中东地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而且他一举一动,美国以色列等等都会非常密切地关注。所以伊朗政局的发展对整个中东的局势其实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现在伊朗的政局可能会发生改变,这个大选在6月份就要举行,如果说新的总统当选之后,改变伊朗目前的对外政策,包括伊朗核问题的政策的话,那当然整个中东的局势甚至是美国以及其他主要国家之间的关系、大国关系也可能会发生变化。现在的疑问就是说这个格局会不会改变呢?刚才我们提到了保守派的候选人他说对伊朗核问题是有看法的。因为给伊朗没有带来任何经济上的好处,没有使得伊朗的制裁全部取消,经济发展也并没有取得一个很好的局面。同时也要看到他并不是否定这个协议。也就是说他即使当选的话,他也还会遵守这个协议。所以对候选人的言论当然其他国家都很关心,但是整体来讲的话,伊朗整个的政治局面应该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虽然伊朗过去也曾经出现过黑马,包括像内贾德也是黑马,当时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他会当选总统。但是虽然如此伊朗整体的目前政局来看的话,温和派还是比较占据上风的。温和派得到的支持依然还是很大。特别是鲁哈尼当选才一年时间,按照伊朗过去很多年的政治特点来看的话,一个总统只是一任下台是从来没有过的。基本会当两任的总统,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鲁哈尼继续当选并且继续执掌伊朗的内政外交的话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但是我想说美国肯定会非常密切地关注,特别是伊朗除了核问题之外,跟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跟叙利亚之间的关系如果外交政策执政不当的话,我估计还会引来很大的一些问题。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白宫称尚未确认伊朗是否遵守伊核协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24/0cf3c501-d272-4b66-a0e7-7552f02030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