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抓内鬼传轰动消息 昆明反腐出现相当罕见之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根据中纪委网站17号的消息,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现在,在中纪委内部查出违纪,说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性,也说明我国的反腐势头丝毫没有衰减。

核心提示:根据中纪委网站17号的消息,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现在,在中纪委内部查出违纪,说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性,也说明我国的反腐势头丝毫没有衰减。

凤凰卫视4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根据中纪委网站17号的消息,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张化为是首位落马中央巡视组的组长,据报道,张化为已经从事巡视工作十多年,积累了很多巡视工作的心得。2014年张化为升任中央第一巡视组的组长,曾经参与领导了对国家体育总局,国电集团等单位的巡视。据《瞭望周刊》报道,张化为曾经是参与湛江特大走私案、成克杰案的侦办,是成克杰案专案组的成员之一。

另外据中央组织部17号报道,中国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那么上周我们也说过项俊波是在9号宣布被接受调查的,他是中国的金融监管系统“一行三会”上首个落马的一把手。

有媒体统计4月以来中纪委打虎的频率持续的加码,9天之内已经有三虎连续被打,除了前面提到的张化为和项俊波之外,还有4月11号宣布被组织调查的河北省原人大常委会的党组书记杨崇勇。杨崇勇过去长期在云南工作,曾经担任过昆明市委书记,有报道称,随着杨崇勇的下马,2003年至2015年间,杨崇勇、仇和、张田欣、高劲松先后四任的昆明市委书记都已经先后落马了,我们看张化为的落马被查,这个是相当轰动的一个消息。也有人说这是现实中的《人民的名义》的一个体现。因为我们知道《人民的名义》讲的是中国内地官场反腐,实际上中国现在反腐的主力军就是中纪委,但是中纪委有内鬼,张化为就是其中的一个。相信相关的资料披露出来,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就是所谓的打铁还得自身硬。你自身硬了,也就是说要清查内鬼才能更好地反腐。另外项俊波被查揭出了“一行三会”高层里面的腐败情况,相信这只是第一波。

最近有媒体说中纪委相关的部门正在针对所谓的官太太团,就是一些官太太利用自己老公的权势在一些银行兼职或者是吃空饷,现在也已经进入了中纪委查案的眼帘。另外像昆明作为一个省会,先后4任的市委书记全部是作为贪官落马,这也是相当罕见的一件事情。所以的这一切都反映了中国的反腐正在路上,反腐的势头是丝毫地没有衰减。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纪委9天打3只虎 掀“打虎小高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7/f87aac37-4b7d-4c10-9a68-0e5fcf2456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