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难团结一盘散沙 难让市民信赖求胜是做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彭诗婷:柯文哲上任之后因为执政的情况不佳,蓝绿好像都看到了希望。但是国民党并没有像民进党有执政的包袱再加上年金改革的关系,主要是台北市公务员大概就有8万人。如果一想到家人、亲戚一想到选票可能大概就有3

核心提要:媒体人黄智贤认为,国民党陷入内战,大家都在争抢党主席,国民党永远都在内斗。永远有路线之争,有本土派之争,有深蓝路线跟本土派之争。国民党必须要证明它的监督力、取代力,告诉老百姓、告诉人民,拿了我们的选票之后,国民党要往哪里去,敢不敢作战到底。

凤凰卫视2017年41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柯文哲上任之后因为执政的情况不佳,蓝绿好像都看到了希望。但是国民党并没有像民进党有执政的包袱再加上年金改革的关系,主要是台北市公务员大概就有8万人。如果一想到家人、亲戚一想到选票可能大概就有30万人,这30万人可能会影响到柯文哲的选情,关于这些部分我先请教智贤姐,那您觉得目前这种情况整个现在柯文哲治理台北市的这种情况,国民党可以看得到契机吗?

国民党

黄智贤:绝对有希望,但是这个希望是给谁,是不是给国民党,国民党能不能接到这个希望的球?我觉得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我刚刚讲,国民党现在大家都在看,国民党有没有监督力。不但是对柯文哲,你对民进党,对蔡英文执政下种种的恶政你有没有监督力?没有啊。那你有没有取代力?没有啊。到目前为止看不到。好,为什么没有监督力,为什么没有取代力?它背后可能有一大堆的原因。

比如说国民党里面陷入内战,大家都在争抢党主席,国民党永远都在内斗。王马之争之前又是什么?永远有路线之争,有本土派之争,有深蓝路线跟本土派之争。所以回过头来讲,为什么我们现在看不到一个在野执政,不管是柯文哲也好、民进党也好,执政这么差,可是民心的苦闷是在于说我们的痛苦,我们的愤怒,我们台湾不应该这样走,可是另外一个方向是什么?过去的国民党告诉我们是说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应该怎么走,我们不战不和不走不降,我们不敢跟民进党说闹,那我们只是说我们是比较温和的。大家和气吧。这不就是过去多少年来的国民党嘛。现在我们看你们国民党是不是一个有组织、有论证、有论述、有立场、有战斗力的在野党,可以告诉我们说你拿了我们的票,我们这一票给你之后,你要往哪里去,告诉我。你也说不出来。所以回过头来,两件事国民党必须能够证明它的监督力,证明它的取代力,能够告诉老百姓、告诉人民,你拿了我的选票之后,你要往哪里去,你敢不敢跟那些反对,我们要你往东,如果有一票人跳出来告诉说要往西,你敢不敢跟他作战到底。不然我这一票给你没有用,过去多少年来就是因为这个,所以国民党现在非常非常严重的是它陷入危机存亡之秋。人家党产条例一棒子打下去,现在真的你的党产保得住吗?保不住党产之后,它不但保不住党产,它整个的正当性被打垮之后,民间所有的力量包括社会跟媒体的力量真的能够对抗民进党吗?这一点我其实是有一点悲观的。

彭诗婷:其实我觉得民主政治就是这样,对手永远有一点机会。但是这个机会来的时候,国民党能够把握得住吗?我也是非常悲观的。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北市长民调 柯文哲险胜朱立伦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6/88d782ad-7d93-44f9-b0f0-776019a5127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