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或进一步深入 俄也加大对叙支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叙利亚军方13日称,美国领导的反恐同盟袭击了一个伊斯兰国控制的化武库,导致包括平民在内上百人死亡,专家认为,这表示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进一步深入。而俄罗斯方面也在叙利亚战场上采取新的行动。

核心提示:叙利亚军方13日称,美国领导的反恐同盟袭击了一个伊斯兰国控制的化武库,导致包括平民在内上百人死亡,专家认为,这表示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进一步深入。而俄罗斯方面也在叙利亚战场上采取新的行动。

凤凰卫视4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先来看一个,几个小时之前收到的新闻,叙利亚军方13日称,美国领导的反恐同盟当天袭击了一个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化学武器库,导致上百人死亡,包括平民,那么这是位于叙利亚。那么这是否可以解读为特朗普政府针对叙利亚的一轮新的动作呢?首先有请在上海的冯玉军教授。

冯玉军:我想毫无疑问,其实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一直没有停止,那么原来他主要针对的是伊斯兰国,是这些恐怖分子,只不过前几天的这种战斧导弹的袭击,确实是第一次针对了叙利亚的政府军,战斧袭击我认为是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的一个比较重大的调整,那么这次袭击了伊斯兰国的武器库之后,叙利亚政府军说是击中了伊斯兰国掌握的化学武器,而且造成了大量平民的这种死亡,我感觉俄罗斯也在支持他的这种观点,那么他们之所以这么说,我感觉主要是有几个考虑。第一个就是要指责,其实美国要通过这种行动,造成了大量的平民伤亡,他们在道义上是站不住脚的。

第二也要说明,上次美国所说的叙利亚政府军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其实并不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而是伊斯兰国分子他们手中所掌握的这种化学武器。那么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的这种主要的说法,主要是要把责任推卸给美国,那么未来围绕着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使用,包括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和对伊斯兰国的这种打击,可能还会随着这个事态的不断演化而进一步的深入,我们还只得进一步的观察。

李科夫:好的,其实我们看到,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调查,其实在美国反对特朗普轰炸叙利亚的人不少,但是支持他的人也不少,我们再请教凤凰城的吴旭教授,你觉得这是特朗普走的一招什么棋,为什么要拿叙利亚开刀?

吴旭:其实这里边我觉得凸显出来的是由原来他的,特朗普的外交团队里意识形态占主流的这么一批专家顾问,包括弗林,包括班农,他们逐渐的,他的影响力逐渐的减退之后,由军方的几个四星的上将,包括麦克马斯特,国家事务安全助理和马蒂斯,国防部长,他们的影响力是与日俱增的,他们的影响力实际上就代表了整个美国外交政策回归传统,回归理性。那么关于这个在涉及恐怖问题这边,那么美国实际上它是一个主要的心头大患,它要把这个及早的处理,那么在处理方式上可能更多的是采取我觉得强硬的一些手法,那么这个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其实也是,我觉得的一个非常不安定的因素,就是说特朗普他的外交政策没有一个完全成型的,成理论,成系统的一套他的模式,那么他更多的是一种带有应激性的,随机性的,甚至是冲动式的一种做法。那么这种做法我觉得都是让相关的这个国际秩序会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

李科夫:是,你说是特朗普本身的冲动,不如说是特朗普背后的一些人的冲动。好,我们再请问一下在莫斯科的卢宇光,你认为如果美国继续在叙利亚这样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卢宇光:俄罗斯实际上现在已经有一定的反应。第一个,它派出了黑海舰队的导弹巡航舰,其次它在叙利亚增加了空军的力量,那么此前俄罗斯国防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上将也强调,俄罗斯将加大力度,特别是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袭击之后的,支援叙利亚地面作战的这种空中打击的力度。同时呢,俄罗斯还派出了一定数量的特种部队参加叙利亚的地面的作战,应该来说俄罗斯许多的高尖端的武器,基本上目前都是在叙利亚进行一个试验,包括一些坦克,包括一些精确打击的巡航导弹等等,都是在叙利亚得到了很多的作战经验,然后回到莫斯科进行修改。应该来说,下一步俄罗斯会不会向叙利亚派出志愿军,这也有待于美国会不会对叙利亚产生第二次袭击的这种后果。

那么今天也有媒体报道,美国方面透出了一个信息,就说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对平民进行袭击,是截获了阿萨德的一个电话的内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冯玉军: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或进一步深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3/b86d3ead-b76d-4b1b-b8c6-af666590ee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