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正秘密研制新型多功能护卫舰 或将部署于东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海上自卫队正秘密推动建造新型的多功能护卫舰,功能类似美军濒海战斗舰。如果日本真的有新的濒海战斗舰下水,对中国来说,未来海上争夺的压力也会加大。

核心提示:日本海上自卫队正秘密推动建造新型的多功能护卫舰,功能类似美军濒海战斗舰。如果日本真的有新的濒海战斗舰下水,对中国来说,未来海上争夺的压力也会加大。

凤凰卫视4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日本防卫省《新中期防卫大纲》的计划显示,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秘密推动建造新型的多功能护卫舰,功能类似美军的濒海战斗舰,甚至有可能是与美国合作,由美方提供技术合作新型的隐形濒海战斗舰。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日本如果引进了濒海隐形战斗舰,是因为随着中国大陆解放军快速现代化,日本面临与中国的岛屿东海争议日趋复杂尖锐,美军濒海战斗舰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需要,随时组装不同的作战任务模块,如果美军把技术转让给日本,日本生产的隐形能力强,航程远的新的濒海战斗舰,日本研发新的濒海战斗舰的作战模块可以包括,针对解放军的反潜战模块,水面战模块,水雷战模组和特种作战模组,舰员也是一专多能。

最新情报显示,东海海域资源丰富,估计有七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一千亿桶的石油,现在日本实际控制的钓鱼岛周边,中国大陆解放军也派出军舰,还有海警船不断地巡逻,中日有可能在东海的钓鱼岛周边爆发冲突,现在日本如果有新的濒海战斗舰下水,加上日本本来一流的亚洲的水面舰艇和柴电舰艇,对中国大陆来说,东海未来海上争夺将会压力增大。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正秘密研制新型多功能护卫舰 或将部署于东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2/5be9717c-8480-4316-bcb7-b8004ba3de3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