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多枚战斧导弹 叙利亚和谈或将中止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在与习近平会晤的同一时刻,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多枚战斧导弹,引起俄罗斯强烈谴责,叙利亚和谈或将终止。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上星期,

核心提要:在与习近平会晤的同一时刻,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多枚战斧导弹,引起俄罗斯强烈谴责,叙利亚和谈或将终止。

凤凰卫视4月10日《时事亮亮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上星期,在叙利亚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民众、平民的恐怖事件,事件中有数百的平民伤亡,其中包括不少儿童,甚至是婴儿死于这种化学武器,那么这个消息传来,可以说是举世震惊,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罪行,反人类的罪行。那么现在的问题是,究竟是谁动用了这样的一个化学武器,还是说它是在战争中所发生的一场不幸的事件。

因为事件发生之后,西方国家迅速的,而且是异口同声的谴责,说巴沙尔政府必须对这个事件负责,虽然巴沙尔政府立刻做出了一个否认,而且以我自己的判断,我们不从道德的标准来判断的话,目前在叙利亚这个战场上的形势是对叙利亚政府是有利的,叙利亚政府有什么理由在战争形势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用化学武器去杀害自己的平民呢?好像没有这个必要,没有这个理由。但是另一方面,如果按照叙利亚政府所说的,这个事情是反政府军所做所为的话,而反政府军却达到了他们的目的。因为反政府军杀害平民这个事件也不少,那么最主要是这件事情现在已经造成了,第一,我们看直接的得意者是什么呢?其实是伊斯兰国,伊斯兰国本来是在叙利亚这个战争当中是站在反政府军一边的。但是他们又跟反政府军又不能完全重叠,他们的目的也不完全一样。那么现在已经没有人在关注伊斯兰国了,同时我们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在接待习近平主席的同一个时刻,他对于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的袭击事件,已经表现了非常强烈的愤慨和不满,我们看特朗普也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他马上就下令,让驻地中海的美国海军的驱逐舰向叙利亚政府军的空军基地发射战斧导弹,发射几十枚,至少有60枚,已经造成了空军基地的一定的人员伤亡

但是呢,叙利亚政府大喊冤枉,他说这个事情不是我们制造的,现在你又来袭击我们,你实际上是来侵略我们。而俄罗斯也对这个事件表示了谴责,认为美国政府这样做是在侵略叙利亚,那我们看到这个事件就形成了一个恶性的循环,一方面现在打击伊斯兰国,好像已经不是作为一个重点。另一方面,西方各国的政府无论是美国和欧盟各国,可以说是同仇敌忾,以空前强烈的,强硬的姿态在批评巴沙尔政府,而且以美国,重新以军事手段介入中东局势,那么中东的局势又出现了一些耐人寻味的转变,一方面土耳其就坚决站在美国这边,要求美国更多打击叙利亚政府,要求巴沙尔政府下台。因为埃尔多安虽然已经跟普京,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结成了,包括跟伊朗也结成了同盟。但是我们知道俄罗斯和伊朗都是坚决支持巴沙尔政府的,而美国现在对巴沙尔政府的这样一个指控,包括特朗普,本来他并不要求巴沙尔下台,但现在他要求巴沙尔必须下台,而且呢是以强大的美国军力作为一个后盾。那么如今叙利亚这个局势就变得更为复杂了,我们看美俄关系不会因此而改善,反而可能就更加恶化。

但是另一方面,俄罗斯不会放弃巴沙尔政府,所以未来一个是叙利亚战争的形势会如何发展,另外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叙利亚的和平进程的谈判,看来也很可能就会中途而止。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二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俄关系恐恶化 叙利亚和谈或将中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0/23ee5e2c-5a74-4b91-b6bb-61626a33b72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