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探访“辱母案”被害人杜志浩父母 杜志浩妻子拒绝采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辱母案”引爆舆论之后,环球时报的记者采访的死者杜志浩的家庭,在《一虎一席谈》节目中,记者李骞分享了自己的采访经历。凤凰卫视4月8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在“辱母案”引爆舆论之后,环球时报的记者采访的死者杜志浩的家庭,在《一虎一席谈》节目中,记者李骞分享了自己的采访经历。

凤凰卫视4月8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大家都在想于欢案到底能不能实现所谓的法律的公平,跟道德的正义实现,待大家等待。等待的过程当中坦白说实话,不管你过去看到所有的媒体,你永远不要忘了,任何的媒体当中,它有一个先决条件,你两道双方的声音,都应该是并存的,这才是比较平衡的,有一位记者做到了,他采访了加害人,也采访了被害人的家庭,在左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所看到的就是,环球时报英文版的记者李骞,欢迎李骞。今天整个节目做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有一个遗憾就在这里,大家都可以看到,为什么你们就访问了一方,对不对,访问了他的姑姑,你怎么没有去访问画面上这个人,杜志浩的父亲,但是我们已经联系了,但是他是婉拒的,所以跟你的当时情况是一样的,但是你怎么突破的。

李骞(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我当时去的时候采访到他也是一波三折,因为在判决书上,一审的判决书上有杜父他的住址和杜志浩妻子的住址,但其实我们去这两个地方之后发现,杜志浩的妻子是非常拒绝的,我们根本也没有见到她本人,也没有接收到她的任何的信息,但是去了杜父家的时候,忽然发现,其实他早就已经不在那儿住了,他们已经搬离有二三十年了,所以我们也是一路地问路,然后找,在十多公里外的地方找到了他的家,当时是一个下午,杜父他刚刚接回他的两个孙子和孙女,就是杜志浩的一对龙凤胎,是5岁的龙凤胎,另一对7岁的。

胡一虎:这是你们拍摄的画面。

李骞:对,这是我拍摄的,另一对7岁的双胞胎女儿由杜志浩的妻子在县城抚养,但是我们没有见到,而且杜志浩的母亲有心脏病,我们在采访的时候,她说她一天要吃很多的药,然后当天她也不舒服,最后由杜洪章(杜父)带她到医务室去看病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再跟进采访。

胡一虎:但我冒昧(问一句),你有没有跟他提到包括媒体所呈现出来的,他对于于欢的母亲那些辱母的这些态度的细节,有跟他(提起),他知道吗。

李骞:他自己肯定知道,然后杜家呢也是,他们是,可以说是直接的受害方,他的父母我们说是无辜的,就是他们怎么想,我主要是从揭示事实的部分去来做的,包括我们的报道也是用很平实的语言来讲事实。

胡一虎:现在听到网络上都出现这个声音,在二审判决大家都很等待,也希望二审判决的时候能够考虑到舆情跟民意,接下来等待的过程或者是民众在期待,在这个案件二审的过程当中,应该抱持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态,请几位嘉宾做一个最后的总结,首先张鸣。

张鸣:我觉得我们社会太不正常了,我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逐渐地正常起来。

胡一虎:谢谢,松民。

郭松民:我觉得从这个里边反思,就是我们的基层社会现在处于一个失控的状态,这个里面要得出来最大的教训,要重建我们的基层社会,重建基层的生活共同体。

胡一虎:谢谢,兴元。

冯兴元:我觉得法官应该秉公执法,要顶住压力,第二个是舆论能够发出声音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胡一虎:谢谢,德文。

周德文:我说我们还是要相信法律,那么舆论能推动法律进步,我觉得是中国的一个大幸。

胡一虎:谢谢,俊海。

刘俊海:我希望未来这个判决呢,能够在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道德效果方面,实现三位一体,能够切实经得住法律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乃至于国际社会的检验,另外我也奉劝各位债权人,公平放贷,文明讨债,也奉劝借钱的债务人,理性而贷,诚信还钱。

胡一虎:谢谢,李骞。

李骞:我希望媒体不要只是去消费这个事情,而是要担起媒体的责任。

胡一虎:谢谢,道德。

洪道德:我提一点非常具体的建议,希望在二审过程当中,对杜志浩的伤情做一个这样的鉴定,就是杜志浩的死,于欢要不要承担死亡的这个结果,如果他不承担的话,那就降到了三年到十年这个格里面去量刑了,就不要去讨论什么正当防卫了,比那个正当防卫对于欢有利得多了。

胡一虎:谢谢,谢谢,最后建平,请。

卢建平:相信二审的法官会根据法律,同时也根据他们的良心来判案。

胡一虎:谢谢,谢谢所有嘉宾参加今天的讨论,我相信很多人在想,为什么要谈它呢,请看大屏幕,是因为这样的一句话,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所有的司法案件当中,它都需要是情,理,法,各种因素在这里头不断地交织之间,在不断地PK,在不断地完整整个的事实,虽然过去的一个小时当中,我可以确认我们做的绝对不够细致,我们很多的事情没有查明,我们很多的声音还没有完整出来,但是把这一切的遗憾,这一切的不完美就让二审的法官,来给我们最好的答案。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记者探访“辱母案”被害人杜志浩父母 竟发现另一真相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9/44337436-1eb1-42f1-b593-e415f545e9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