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8艘元级潜艇分批售巴基斯坦 印度大为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大约在三个月前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93核潜艇是高调穿越过印度洋停到了巴基斯坦,印度军方大为震惊。中国大陆093B型改建型号的元级潜艇曾经秘密访问过巴基斯坦,印度说他们也曾经出动了相应的反潜机全

核心提示:大约在三个月前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93核潜艇是高调穿越过印度洋停到了巴基斯坦,印度军方大为震惊。中国大陆093B型改建型号的元级潜艇曾经秘密访问过巴基斯坦,印度说他们也曾经出动了相应的反潜机全程的追踪。

凤凰卫视4月5日节目《军情观察室》,以下是文字实录:

董嘉耀:根据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杂志专门引述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核潜艇出现在印度洋引起印度的强烈关注,有几个方向。第一,大约在三个月前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93核潜艇是高调穿越过印度洋停到了巴基斯坦,093核潜艇访问巴基斯坦这个消息最后也披露了,而且到达了巴基斯坦的卡拉奇港,而印度军方大为震惊,但是印度说实际上他们掌握这个情报,印度出动了美制的P-8A的海神反潜机一路追踪。印度说一路监视解放军的潜艇,严密跟踪。从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93核潜艇从马六甲开始一直到印度洋,每次进出时间、精准的航线、航路印度都声称P-8A反潜机全程掌握。而且全程掌握当中发现核潜艇的踪迹,同时也发现核潜艇整个过程,印度说能够侦测发现必要的时候战是当然也可以带弹攻击,这是印度的说法。但也有一个说法提到解放军这次核潜艇访问巴基斯坦到了卡拉奇港还高调开放核潜艇内部给巴基斯坦巴铁来参观,显然中国这个是重要的军事外交,早就宣布了消息,所以核潜艇路迹被印度P-8A发现也不足为怪,而且说不定是解放军故意让093核潜艇能够出现这个海域给印度在战略上一些威慑和警告,实际上到底是双方的侦测还是故意的亮剑也是一个说法。

说到这个潜艇印度还是大为关心的,因为印度说完全掌握解放军最近在印度洋潜艇的布局,特别是巴基斯坦中国重要盟友已经签约要买中国093潜艇,特别是中国大陆093B型改建型号的元级潜艇曾经秘密访问过巴基斯坦,印度说他们也曾经出动了相应的反潜机全程的追踪。但最新情报披露说,巴基斯坦已经决定要购买中国8艘,注意是8艘093B型常规动力潜艇,分批的卖到巴基斯坦,分批交货,而除了交货以外巴基斯坦还会获得中方提供技术的资源,印度相当的担心,一方面中国这些潜艇到达巴基斯坦之后,中国的技术、技术人员还有相应侦测范围和能力也延伸到了巴基斯坦,另外巴基斯坦一旦拥有了中国元级相应093潜艇将形成巴基斯坦和中国对印度的夹击,印度大为的紧张。更为印度担心的是,印度担心中国有可能把退役的091的核潜艇,甚至093核潜艇租借给巴基斯坦,让印度是大为紧张,为什么呢?因为印度自己也租借了俄罗斯的核潜艇进行所谓战斗训练,那么巴基斯坦要租借中国的核潜艇,中国如果把退役的核潜艇借给巴基斯坦来进行战训,既提升了巴基斯坦的攻击力,也让中国的核潜艇实力也扩展到了印度洋让印度大为震惊,当然印度可以租俄罗斯核潜艇,为什么巴基斯坦不能够租借放军核潜艇呢。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印军声称一路跟踪解放军核潜艇 叫嚣必要时可攻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5/6518fb59-8ba4-4ca1-8296-da313a7e72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