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刘长乐:成龙体现了打不垮拖不烂的坚毅中国形象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下面我们要有请颁发嘉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童刚: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们常常用经典来形容影视作品,很少人能用经典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陈鲁豫:下面我们要有请颁奖嘉宾,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先生,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

童刚:很高兴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我们常常用经典来形容影视作品,很少人能用经典形容,成龙大哥当之无愧。讲一个插曲,去年在秘鲁,打开电视机发现在播放成龙大哥的《功夫梦》,当时非常高兴,在异国他乡的寂寞被这种电影一扫而光。十月份到圣彼得堡,同时在酒店打开电视机后正在播成龙大哥的《特工》,当时我真的对成龙先生的敬仰油然而生,我想有机会一定应该给他颁一个国际传播奖,感谢今天凤凰卫视和刘长乐主席给了大哥机会,也给了我这个机会。有机会在这里让我实现我上次的理想。成龙大哥在世界电影的舞台上,以他精湛的技术和执着的追求很好地将中西方的文化融为一体,在荧幕上塑造了大量的精彩生动而鲜活的形象,不仅仅为中国观众喜欢,而且也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观众的喜爱和追捧,所以我觉得他今天得这个奖是实至名归,恭喜大哥。

陈鲁豫:谢谢童刚部长,有请老板。

刘长乐:谢谢童刚部长。今天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选择,童刚部长我看了他的简史,他从事电影历史是从1982年开始的,已经30多年了。而且他长期担任中国电影界的领导,曾是中影的领导,后来电影局干了十几年的局长,所以他在电影界应该是龙头老大,但是他领导也是组织者,所以说他给成龙大哥颁这个奖是非常恰如其分的。成龙大哥曾是从事电影事业时间很长,他是1971年开始进入电影行业,现在为止已经有46年了。前年他60岁生日的时候我送他生日礼物,一个话筒,当时非常感慨。前年我在迪拜公出的时候看到一个场景非常感动,他正在拍《功夫瑜珈》,当时很多外国人围着看成龙,成龙他当时满头包满头血,一方面是热爱、厚爱,另外对他的付出也感动了。成龙用中国功夫这种特殊的语言来表达中国的文化,是一个特别的文化使节。另外在成龙身上是一个勇敢坚毅、打不垮拖不烂的中国形象,为这样一个中国形象,这样一个华人形象在世界上发扬光大而自豪。再次恭贺成龙老大哥得到此奖。谢谢。

成龙获得了终身成就大奖,我们这次的特别奖是叫做特别致敬大奖,因为成龙早着呢,60出头,未来时间还长呢,我们还要看你的打戏,还要看你的大戏,谢谢。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