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陈鲁豫:成龙用赤子之心和坚持 带给我们荧幕前的幸福感动


来源:凤凰卫视

陈鲁豫:大家晚上好。我是陈鲁豫。不久前我碰到一个大师,他一见我就说,恭喜你陈小姐,你今年红鸾星动,桃花盛开。我说桃花不用太多,有一只靠谱的就行了。然后刚才在后台有人问我现场这么多杰出男士,哪一个人是您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陈鲁豫:大家晚上好。我是陈鲁豫。不久前我碰到一个大师,他一见我就说,恭喜你陈小姐,你今年红鸾星动,桃花盛开。我说桃花不用太多,有一只靠谱的就行了。然后刚才在后台有人问我现场这么多杰出男士,哪一个人是您心目当中理想型,就是谁是我心目当中的男神。贝聿铭先生,才华横溢,温文尔雅,有才又有财,但是有点可惜年纪比我略大那么一点点。不过如今很流行这款。

然后又有人问我成龙大哥呢,大哥你真不是我的菜。我特别喜欢细腻的人,但是大哥非常粗心,他们家小皇帝上初中那个时候,他去小学校门口接人放学,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我喜欢很安静的人,大哥风风火火,他一身风自己感觉不到,讲话时手舞足蹈,有一次手微微一伸,他的小房子以及老婆就很华丽飞出去了。然后大哥是一个生活中没有什么情趣的人,绝对是工作狂,他最讨厌过春节,因为那几天所有人放假他没有工可以开,这样的人生活当中谁能受得了?当然我知道,这是颁奖典礼,夸人是主旋律,所以下面我夸夸,每一句话发自肺腑。

我的小侄子看到大哥的照片,拿着玩具小熊做姿势,我说我也想用,我一查那是限量版小熊,大哥知道,找了一只,拖同事,可能是飞跃千里然后寄到我手上,让我内心非常感动,他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当然,一个光芒四射的明星,他在私底下什么样子,他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们能够了解多少,我们又真的在乎吗?其实对于我来说,我坐在漆黑电影院里面看着荧幕上大哥出生入死,就这四个字,待会儿我还会讲到这四个字,那一刻对于我来说就够了。荧幕上的他是一个硬汉,是一个传奇,从影56年,自导自演电影14部,主演超过100部,票房加起来至少200亿。我们看到成龙在荧幕上出生入死觉得很过瘾,他在底下很害怕,有一次采访,他告诉我羡慕一些演员,因为那些人根本不用动,说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就可以赢得巨大荣誉,但是成龙不一样,他得出生入死。

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样回答他,如今我知道了,大哥我想说你就认命吧,这是你的命,但是这是我们的福气。说出来很残酷,这么多年我们看到成龙大哥出生入死,不夸张,头发到脚趾,身上每一个会受伤的地方全部都受过伤,头骨凹陷,鼻梁被打折过,听力严重下降,肩里面有钢锭,走路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脚踝突然脱臼,他狠狠心一咬牙掰过去。天道酬勤,天经地义,还有很多华丽数据以及很多荣誉。比如说他是电影史上表演特技最多的人,他是最早把手印印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华人,比如说他有很多的影迷,在世界最偏僻的角落,只要知道电影,只要中国两个字,很奇怪每一次都有一个人说成龙,那你会说因为中国沾了电影的光,因为成龙了中国功夫的光,的确是这样,但是成龙也给中国电影,给中国功夫,给华人一个鲜活的面孔,他是行走在世界舞台的一个非常亮丽的中国符号。

最近成龙大哥拿了第一个奥斯卡,是华人拿的第一个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很多人特别逗,说,成龙这么年轻就拿终身成就奖。然后又有人说,大哥今年60多了,还拍打戏,还能打得动吗?成龙对这些从来都不解释,他还是继续去跳火车,去出生入死。他说可能我们很多电影拍不过好莱坞,但是有一种电影他们一定拍不过我们,那就是我们用生命,用动作演的动作,在好莱坞没有人愿意演,他们都用高科技,他的原话是这样,只有像我这样的蠢蛋在现在还会愿意用性命去搏。真的,这个世界充满了很多聪明人,越聪明人多的地方,我们越觉得那些笨笨,那些执拗的执著人的弥足沉重。成龙大哥写过一书叫《还没长大就老了》,要知道生活中一个人拒绝长大,永远不长大挺让人头疼的一件事,可是作为电影人永远不长大,确实让人心悦诚服,所有成功的人,都有共同点,内心拥抱赤子之心。成龙大哥还是毛头小伙子,讲过一句不知天高地厚的话,他说成龙不做第一个,要做唯一的一个。如今一句大话被他做成了,对此成龙大哥,我们要恭喜你,也要谢谢你。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