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蓝舒洁答《北京青年报》:对抗超级细菌 还需继续努力


来源:凤凰卫视

邢颖(《北京青年报》):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研究的抗生素,它距离实际的临床应用还有多久?第二个问题就是说,在我们做研究抗生素的同时,细菌也在不段的变异,所以我们怎么来对待这种情况?蓝舒洁:在去年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邢颖(《北京青年报》):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你研究的抗生素,它距离实际的临床应用还有多久?第二个问题就是说,在我们做研究抗生素的同时,细菌也在不段的变异,所以我们怎么来对待这种情况?

蓝舒洁:在去年到现在,就有好多朋友都问我们这个问题。虽然,我们的研究目前是取得蛮振奋人心的结果,也成功的把研究成果发表在非常具有权威性的期刊里。但我觉得,真是觉得我们的研究还是处于初期。如果资金人力资源方面都许可的话,还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才可以进行第一项人体实验。所以,路途还是蛮漫长的。那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都知道,细菌一直都在迅速的进化。我们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小组,一直以来都在非常努力的进行科研工作,目前也是把专注力放在怎么优化新药物的配方上面。我觉得只要通过团队的力量,通过团队的努力,才能找寻到对抗超级细菌的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