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高强:蓝舒洁挑战超级细菌 体现华人青年的立志高远


来源:凤凰卫视

李科夫:下面的一个问题,高强先生(原卫生部部长,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您作为40后的优秀代表,对于一位90后的优秀代表获得希望之星有什么样的感想?高强:要说感想的话,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蓝舒洁博士的粉丝和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李科夫:下面的一个问题,高强先生(原卫生部部长,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您作为40后的优秀代表,对于一位90后的优秀代表获得希望之星有什么样的感想?

高强:要说感想的话,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蓝舒洁博士的粉丝和忘年交。几个字,她有着让人羡慕的年龄,但她却选择了一个与亿万民众相关的健康,一个重大的科技课题,就是从事对消灭和抑制超级细菌的一种新型药物的研发,并且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大家知道抗生素的发现和发展,有效地遏制了有毒细菌对人们的威胁,挽救了千千万万个生命,被称之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是,随着人类抗菌素滥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细菌的耐药性越来越强,抗菌素有效使用的期限越来越久。而且,现在已经证明出现了可以抵御所有抗菌药物的超级细菌,这个细菌没有药物可以战胜它,如果一旦这种细菌流行开来,对人类是一个巨大的灾难。蓝博士选择这么一个重大的课题进行研究,体现了我们华人青年的立志高远,她的聪慧才智以及她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非凡的勇气和毅力。我想送给蓝博士几句话,这句话不是我所说的,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讲的,他说:

对于人生来说,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我知道在你面前还有很多艰难险阻等着你去攀登,也会有很多的成果和鲜花等着你去摘取。我希望你能够更加努力,朝着你自己的一个宏伟的目标奋不顾身地去探索、去创新,去研究,我相信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就在你不远的前边。

李科夫:好,谢谢高强先生。其实我们聊天的时候我也把这个话题,这个疑问抛给了她,下一步是不是就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她给我的回答是,嗯,这个目标可以,但是要慢慢来。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