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李科夫:希望之星蓝舒洁 一位极具“杀伤力”的美丽女孩


来源:凤凰卫视

李科夫:大家好,我是李科夫。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聚清华大学。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奖项是一个很特别的奖项,它叫做希望之星。希望之星,我想希望代表是一种可能,代表着一种未来,它代表了是一种美好,所以理所当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李科夫:大家好,我是李科夫。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聚清华大学。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奖项是一个很特别的奖项,它叫做希望之星。希望之星,我想希望代表是一种可能,代表着一种未来,它代表了是一种美好,所以理所当然的我们的希望之星一定会颁发给我们的年轻人。高强曾任卫生部的部长,所以您对医学领域是非常了不起的,今天希望之星也来自于医学领域。

这一位希望之星的获得者,她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她叫蓝舒洁。蓝舒洁来自马来西亚,来自华人家庭。她出生在1991年,比我仅仅小了几岁。蓝舒洁现在在墨尔本大学就读工程生物的博士,她和她的团队在去年研发出一种新型的聚合物。这种新型聚合物的厉害之处在于,可以撕裂超级细菌的细胞壁,因此,是超级细菌的杀手。所以,这一位女孩不仅是90后的学霸,还是一位极具“杀伤力”的90后。虽然说她的成就听起来具有“杀伤力”,她可是非常斯文非常美丽的女孩。之前跟她聊几句,她告诉我她出生在马来西亚非常传统非常平和的华人家庭,从小她的父母对她寄予了厚望,付出了很多心血。我在想是不是华人家庭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她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其他人,关注我们的世界,为我们贡献了这一颗能为全世界人类的幸福和健康带来希望的希望之星。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