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曹文轩:中国文学最优秀的作品就是世界水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吴小莉: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有请北京大学教授、著名作家曹文轩。有请蔡武为曹文轩颁奖。有请曹文轩发表获奖感言。曹文轩:今天这个夜晚给我的奖很重要,201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吴小莉: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有请北京大学教授、著名作家曹文轩。有请蔡武为曹文轩颁奖。有请曹文轩发表获奖感言。

曹文轩:今天这个夜晚给我的奖很重要,2016年8月20日新西兰奥克兰国际安徒生评价委员会主席亚丹娜女士说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情况,我只知道这一次所有的评委毫无争议把票投给一个中国作家,当时全场700人全体起立,那个夜晚对于我来讲真的很重要,非常重要。事后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能够得到这个奖?那是因为我有一个背景,这个背景叫中国。

十多年前,我就曾经断言,中国文学最好的时刻就是世界水准。后来有一个人得奖了他叫莫言,我说当莫言得奖的时候第一个高兴的是莫言,第二个高兴的就是我。因为,莫言向我论证了,向全中国人论证了,中国文学最优秀作品就是世界水准的作品。有人说得了国际奖又能够算什么,可是我想问,在我们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之前,那你又有什么办法去证明你的文学好呢?还是得一个奖。

2016年10月20日的那个夜晚我跟大家讲过,是我终生难忘,我作为一个中国人站在那个地方,我记得那天晚上我特地穿了一件中国的衣服,因为我要把那个符号展示给全世界。那么今天这个夜晚对于我来讲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据我所知这个奖影响力也很广泛,这是一个高端,非常权威的奖项,2017年3月31日的这个夜晚,又是我终生难忘的夜晚。谢谢!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曹文轩:中国文学最优秀的作品就是世界水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a3406b7b-4d6c-4c25-82b8-874ddaa191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