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蔡武:曹文轩的作品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


来源:凤凰卫视

吴小莉:我知道蔡武部长也是北大毕业的,作为北大的校友的副会长,对于这位北大校友您怎么看?蔡武:非常荣幸给我的校友,杰出的校友曹文轩先生颁奖。在曹文轩的先生作品当中一直表达着对于少年儿童的生存状态和他们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吴小莉:我知道蔡武部长也是北大毕业的,作为北大的校友的副会长,对于这位北大校友您怎么看?

蔡武:非常荣幸,能够给我的杰出校友曹文轩先生颁奖。在曹文轩先生的作品中,一直表达着对于少年儿童的生存状态和他们的心灵世界的密切关注。他作品中的主人公在困苦中不悲伤,在坎坷中不失望,展现了人性生命的坚贞不屈和人性的灿烂光辉。关注青少年,关注儿童,就是关注我们民族的未来。我想曹文轩先生的作品绝不仅仅是影响一代中国人。而且,他获得了在世界儿童文学领域的至高的荣誉,安徒生奖。更是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文学的蓬勃的生命力和它光辉的未来希望,再次祝贺曹文轩先生。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