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颜宁:做顶天立地的工作 构建横向华人世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胡一虎:女士们先生们,有请2016-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敢想敢做的清华大学的颜宁。她敢想敢做,看她今天怎么敢?颜宁:谢谢,后台问了我一个非常简短的采访,问我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胡一虎:女士们先生们,有请2016-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敢想敢做的清华大学的教授颜宁。她敢想敢做,看她今天怎么敢?

颜宁:谢谢,后台问了我一个非常简短的采访,问我这个奖什么感受,我第一反应是诧异。他们为什么选了我,是因为我在开讲的时候,反而是撒贝宁看起来比较英姿飒爽,后来想肯定不是这么回事。我看到最爱的陈老师这一番各种各样巧合说出来的时候,我就有一点想要泪目的感觉。有我的亲人,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师长,有我的学生,我最爱的代表都在这里了。我今天感到非常温暖,非常感动,所以谢谢你们。真的是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这是直接的。大家知道我之前没有任何准备,所以这是第一反应。我还看到了前面一个亮闪闪的,我知道这是我的辅导员。

第二巧,没有一个数字是编造出来的,刚才还说车的尾号是“7”,尾号4个“7”。所以,我跟“7”很有缘。刚刚这些数字我在想,今天站在这里说完数字,不妨说一说汉字,今天晚上关键词如果选一个字是什么字?华人的华。对不对?清华的华,清华园的华,当然这是一个繁体华出现在屏幕上,如果一个简体怎么写,一人一个匕首,一横一竖。这个话在清华一个很小的圈子里面所说,视频前半段展示出来了。我们在清华,我们有人,我们有良好的条件,有美好的平台可以做纵深的工作,做顶天立地的工作我感到非常幸福,这个华我认为非常了不起。今天在这样一个更大舞台上变成华人,变成中华,我们有人,有才智,有非常好的硬件条件,经济发展这些条件都具备了,每个人站在这里,做顶天立地的工作。

我们在一起,可以构建出一个横向的华人的世界,在地球线上,再进一步托举起这个单人,创造出伟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颜宁:做顶天立地的工作 构建横向华人世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2b5907bf-c48c-4123-a268-5f5e90d383f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