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陈旭:颜宁教授与“7”结缘 成功在于勤奋努力


来源:凤凰卫视

陈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我特别高兴。一个是今天获奖者有很多是清华的教授校友,颜宁更是我们清华杰出的校友,知名的教授,对国际有影响的科学家。当然说这些,我觉得还不足以表达颜宁她的神秘之处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陈旭(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我特别高兴。一个是今天获奖者有很多是清华的教授校友,颜宁更是我们清华杰出的校友,知名的教授,对国际有影响的科学家。当然说这些,我觉得还不足以表达颜宁她的神秘之处,我告诉大家,我发现颜宁她和数字“7”很有缘分。

胡一虎:“7”?为什么?

陈旭:为什么,如果从孔子的高徒颜回算起,她是颜氏第77代,她告诉我应该叫颜世宁,属世字辈,她是1977年出生,当然不应该透露这个颜教授的年龄,她在大学读本科的时候宿舍是117房间,她是2007年受聘于清华大学医学院,当时是清华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导,她今年正好回学校任教满十年,培养了7名博士毕业生,作为通讯作者她发表了7篇高水平的论文,她现在每周上7节课。

胡一虎:等一下,刚刚是巧合吗?我刚刚发现一个“7”,你是我们舞台上第“7”位获奖者。幸运女神。

陈旭: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的,颜宁有今天的成就不是靠她的运气,也不是靠她的缘分,靠的是勤奋和努力,我衷心地祝贺颜宁,也真诚地祝福颜宁,世界因你而美丽。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