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胡一虎:颜宁教授让科学不再高冷 而是温情满人间


来源:凤凰卫视

胡一虎:为什么关注颜宁教授?他们起了一个绰号,她是超级女神,她到底神在哪里?第这个神我们做不出来,她是学术女神。学术女神神在哪里,她最厉害的就是她能教,她能写,能带兵,教学科研两手抓,有颜值,有智慧,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胡一虎:为什么关注颜宁教授?他们起了一个绰号,她是超级女神,她到底神在哪里?第一这个神我们做不出来,她是学术女神。学术女神神在哪里?她最厉害的就是她能教,她能写,能带兵,教学科研两手抓,有颜值,有智慧,走路有风,有霸气,神不神?你看看,很神。但是我觉得坦白讲这个神感受不到了。因为,学术这一块我是门外汉。但她是让我真正感动的神,她是一个变形女神。为什么这么说呢,她变形在哪里呢?她能够让非常高深专业的科学,变成活灵活现的生活科学。她能够让学生们走进幻想世界,让学生们走进孙悟空的世界,变大变小,72变,走进细胞里面小小的幻想世界去了解人生。我相信很多科学家会分享她这样的小故事,每天早上一个人走进生物试验室的时候,她除了专注关心她所研究的标本之外,也会跟旁边正在清扫的保洁问声好。她改变了我对科学家的看法,原来科学不再是高大上,高高冷冷的,而是温情满人间,谢谢你。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