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中国乒乓球队答《大公报》:希望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凤凰卫视

马浩亮(《大公报》执行总编):首先恭喜四位得这个奖,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先问两位女士,因为其实在外界有一种说法,就说形容我们的乒乓队员是一种无敌的寂寞,也可能说高处不胜寒,因为你们都得了太多的冠军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马浩亮(《大公报》执行总编):首先恭喜四位得这个奖,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先问两位女士,因为其实在外界有一种说法,就说形容我们的乒乓队员是一种无敌的寂寞,也可能说高处不胜寒,因为你们都得了太多的冠军,大家会觉得说,得到了冠军是理所当然的,得了银牌就是失败,你们平时怎么应对这种压力?

刘诗雯: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压力,也是习以为常了,因为一直都是在这样的一个压力状态下面,但是对我们来说更多的还是一种动力,能够让我们去更高的要求自己,然后也希望自己能够展现给大家更好的一面。

丁宁:压力是一定会有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作为运动员,不断的去争取胜利,争取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但同时也希望,在夺冠的过程中,展示出我们更多的个性、内涵、包括精神,也希望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喜欢和认识这项运动。

郭洋子:马先生还有问题问我们男神吗?

马浩亮:我觉得马龙跟张继科的现在的身份很特殊,他们不仅是体育运动员的角色,他们已经是网红了,他们的一举一动不仅是在网络上有关注。我想,你们怎么看待你们网红的身份,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在球场上的发挥,谢谢。

马龙:今天是看见我穿网状红衣服吗,我觉得首先我要说一声,我觉得自己并不是网红,一般说网红都是没实力的才说他是网红,所以我想说,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包括现在我们红,是因为大家看到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成就,我们的实力,只能是红,其实如果要是算在二十年前,刘指导拿冠军的时候,他当时也非常红,只不过因为当时没有网,没有火起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火。现在我们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也希望我们能够做好自己分内的事,不光是能够在赛场上拼搏,也能去为这个社会,或者是为一些体育人能够做出自己其他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