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安东:冠军还是第一 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必答题


来源:凤凰卫视

安东:王涛您好。王涛:你好。安东:怎么说,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特别激动,我觉得王涛局长不知道我正是被乒乓球队刷下来才走了篮球这条路。王涛:真的吗?安东:真的和王涛局长的这次握手我觉得意义非凡,因为一只是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安东:王涛您好。

王涛:你好。

安东:怎么说,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特别激动,我觉得王涛局长不知道我正是被乒乓球队刷下来才走了篮球这条路。

王涛:真的吗?

安东:真的和王涛局长的这次握手我觉得意义非凡。因为,一只是拍了30年的球的手,另外一只是握了30年球拍的手,这是体育迷向体育人的最崇高致敬。说起中国乒乓球队的发展历程,可以说好几代国人的共同回忆,谈起乒乓球总是如数家珍。国乒队在关键节点上成就了邓亚萍连续八年世界排名第一,改变了世界对于小个子女人的看法,也是改变了《红高粱》之外的中国女人。我上学的时候分为两种,男同学,女同学,喜欢刘国梁王涛以及喜欢孔令辉的,但是也不敢去想真的有一天刘指导孔指导他们会一起发福,一起执教成为CP,延续着他们的传奇。中国乒乓球运动生涯可以说从来不缺少鲜花和掌声,但是从来也不缺乏寂寞的伴随。我相信无论是我们台下在座的各位,无论在灯光下表现如何镇定自若,如何的洒脱,当你们穿上球衣,伤痛焦虑,压力,疲劳,都只能独自面对,这些问题和麻烦从来不会影响比赛的结果,因为冠军还是第一,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给自己的一道必答题。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