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邹市明:我要用拳击让世界学会尊重华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周瑛琦: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邹市明。恭喜,有请张传良先生给邹市明颁奖。邹市明:太激动了,昨天来的时候告诉我说今天会有一个惊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周瑛琦: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邹市明。恭喜,有请张传良先生给邹市明颁奖。

邹市明:太激动了,昨天来的时候告诉我说今天会有一个惊喜,没有想到我的教练来到现场,我觉得他能够见证他的学生站在这么大的舞台,能够获得这个奖,他一定很欣慰。一开始见到我们的航天员,其实我也是航天子弟,我们是科工的,是动力系统,我的父母都是航天人。还有我的成龙大哥。从小看着您的电影,每一招式有可能都会出现在我第二天训练课里面,有一些拳击技能上的启发,还有我们的大使,关爱世界战争的这些难民,还有我们的中国国球队。我觉得邹市明一个成功不算成功,一定要有千千万万个人,受到邹市明影响,能够站在世界拳王金腰带这个赛场上,中国这个拳击才算成功。我也要向乒乓球队学习,还有科学、医疗为世界创造这么多意义的各位老师。其实我站在这个地方,只是很平凡地把一件事情做了21年,当然是从这个阶段打出胡子来了,打出白头发来了,还打出两个宝贝来了。但是我觉得我很平凡,但是我觉得我的教练出现在现场,我认为这个奖的意义翻了好多倍,我特别感谢主办方把这个奖发给我,也是对我的一次鼓励。当年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的时候,我的对手没有用正眼看我,他对我的不尊重激发了我,我用一场比赛的胜利告诉他,下次遇到中国人,得尊重我,得尊重中国人。所以说,影响华人这个奖,我一定要作为拳手站在世界的拳台上面,要让他们懂得尊重华人。谢谢。

最后我再感谢一个人就是我的老师,我的教练,我跟随了他21年,我想最后感谢我的教练。我从十多岁就跟着他,他教我打拳,还教我做人。今天我能够站在这么高大上的领奖台,我想对我的老师说一声,您的学生,您的儿子没让你失望。谢谢。谢谢主办方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在这个舞台上向我的恩师,向我的父亲表达感谢,感谢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邹市明:我一定要用拳击让世界学会尊重华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05d27470-ff7f-4f94-8042-ed56068a77f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