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张传良:凡有邹市明的比赛 必会奏响中国国歌


来源:凤凰卫视

周瑛琦:市明看到师父了,怎么表示?张教练您好,看您这么和蔼,怎么看到训练出来拳王,两届世界奥运冠军的呢?张传良:想说的非常话非常多,今天非常激动。很高兴今天为邹市明颁发这个奖项。我知道这个奖项对他有多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周瑛琦:市明看到师父了,怎么表示?张教练您好,看您这么和蔼,是怎么训练出来拳王,两届世界奥运冠军的呢?

张传良:想说的非常话非常多,今天非常激动。很高兴今天为邹市明颁发这个奖项。我知道这个奖项对他有多么地重要,有多么地有份量。20年前,我带着邹市明从贵州大山走出来,见证了他一次一次地努力,一次一次地拼搏,用他灵活的步伐,聪明的才智和娴熟的技术,一次又一次战胜了世界强手,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周瑛琦:张总教练在后台跟我说,一开始见到邹市明他还不足46公斤左右,是那么弱小的一个孩子。您在21年前就成为他的伯乐,他的恩师。我看过一张照片,我不知道是哪个情况之下,是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突破中国拳击过去历史记录,拿到第一个铜牌,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获得第一个奥运金牌冠军,还是2012年克服身体上极大的伤痛夺得第二枚奥运金牌,还是在去年刚刚击败了泰国对手获得了世界拳王金腰带。我不知道是哪一瞬间,可是我看到那张照片,让我想流泪,因为我看到了是邹市明跪在他的恩师的面前,恩师张总教练,张教练搂着他,他们非常激动,他们走过的路我们永远不能知道,我们只能想象,因为邹市明走的道路不是一般的路,很不一样。你说世界拳王,世界职业拳王,在国外那是很小的年龄就开始了,他们才20岁,邹市明获得国家荣誉不断拿金牌之后,他35岁的高龄运动员这样的年龄,在去年转向职业,拿下了世界拳王,在这里我想问问老师,您最想对他说什么?

张传良:第一是2008年在我们中国取得了奥运会冠军,但是由于这个比赛过程当中,因为我带着十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他赢了比赛之后马上回到后台,那个时候一刹那当中很疲惫,可能睡着了。所以,他过来了,那次跪在我面前,就是高兴地跟我讲说,张老师,我成功了。在以后的八年的过程当中,最辉煌的时候,邹市明在世界各地最高级的比赛当中没有输过一次比赛。不管是在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还是芬兰,在世界上的各个角落,只要有中国拳击手邹市明比赛的地方,都会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那么给当地的华人带来了无限的激情和强大的震撼。就现在,邹市明大山里走出来的小人物,两个孩子的爸爸,又在35岁进入中年的过程当中再一次用他的双拳,在美国芝加哥、拉斯维加斯那个职业赛场上,世界拳王争霸赛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创造了辉煌,祝贺你,市明。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