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赵忠贤:超导研究映射科技成就 希望能为人类福祉做贡献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郑浩:热烈掌声有请2016-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赵忠贤院士,有请顾女士为赵院士颁奖。请您发表获奖感言。赵忠贤:我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感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郑浩:掌声有请2016-2017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赵忠贤院士,有请顾女士为赵院士颁奖。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赵忠贤:我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感谢凤凰卫视给了我这个奖,中国超导取得的成绩是几代超导人艰苦奋斗的结果,因此我在这里得这个奖,是代表中国超导人来拿这个奖。中国从事超导研究比国外晚了50年,我参与见证了从起步到追赶,到提升至国际领先水平。所以,中国高端超导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像一滴水,它已经注入到了人类文明的长河之中,同时它也映射了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现在我们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这是百年来中国科技界的希望和梦想,中国有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我们一定能够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现在希望我能够作出推动中国超导事业发展的一些事情,比如说我也想做一些大的项目,来为人类的福祉服务。我能够做什么事?我在我现在的年龄,我就做好铺路石子,让年轻人大展宏图。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赵忠贤:超导研究映射科技成就 望为人类福祉做贡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01/1a843769-8a96-4c4e-9557-48e2e1f809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