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顾秀莲:赵忠贤院士向世界证明中国有顶尖的科研团队


来源:凤凰卫视

郑浩:顾大姐,我觉得您跟科学家交流比较多,也许您给我们介绍介绍您对赵院士的看法。顾秀莲:非常高兴给赵忠贤院士颁奖,接到通知很高兴了。因为过去半个世纪中国超导科研事业已经有了质量的飞跃,正是因为像赵忠贤

3月31日晚,世界因你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绚丽揭幕,在盛典舞台上,我们将向世界讲述本年度的精彩华人故事。各主办媒体机构将对盛典活动进展进行全程关注和报导。同时,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和凤凰网将向全球播出颁奖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精彩实录:

郑浩:顾大姐,我觉得您跟科学家交流比较多,也请您给我们介绍介绍您对赵院士的看法。

顾秀莲:非常高兴给赵忠贤院士颁奖,接到通知很高兴了。因为过去半个世纪中国超导科研事业能有质的飞跃,正是因为像赵忠贤这样的科学骨干,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潜心地自学,攻坚克难完成了超导领域的里程碑式的温度提升。我们中国科研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像赵忠贤这样心无旁鹜的科学家,一心一意攻克这个难关。他用自己的毕生科研成果向我们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号,什么信号呢,就是中国有自己的顶尖科研团队,中国有领先世界科研研发的能力,所以在这里我衷心地祝贺我们赵忠贤院士,向您颁奖。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