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三大招牢牢控制南沙 美国只有看着干着急的份了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以中国已在南海三个岛礁上建立机场,美国智库一直炒作中国的南海岛礁建设。确实,中国目前已牢牢的掌握了南海岛礁,美国军方今后还可能要到南海来示威来显示武力,但已经不可能改变这个基本事实。

核心提示:以中国已在南海三个岛礁上建立机场,美国智库一直炒作中国的南海岛礁建设。确实,中国目前已牢牢的掌握了南海岛礁,美国军方今后还可能要到南海来示威来显示武力,但已经不可能改变这个基本事实。

凤凰卫视328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相关议题我们请来今晚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来做点评和分析。何先生你好。

何亮亮:你好。

李科夫:我们看到现在为止,特朗普政府对南海的政策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但是美国智库却在天天炒作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如何来理解的态度?

何亮亮:美国智库跟官方有密切的关系,但是他不能代表官方,但是有的时候他又可以为官方所利用。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美国智库在南海问题上炒作,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但是我想最重要一个前提是中国在南海自己控制的这九个岛屿上,特别是三个岛礁的作为基地。我们说作为机场,它已经建成了,它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它既可以停用民用的飞机,当然也可以成为军用的飞机。这样的话,如果南海发生什么异常的情况的话,中国从海南岛的空海军的基地,特别是空军,包括大型的战斗机和轰炸机,随时就可以进驻在南海的这三个岛屿的机场,这三个机场正好呈一个柄子型可以相互互为支援。

何亮亮:那么对于这种情况,特别是美国海军,美国海军是一个超级海军,美国海军当然非常清楚这样一种形势,但是美国又有什么办法呢?美国难道能够要求中国把这三个机场都拆掉吗?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三个有机场的中国的岛礁可以说是三艘不沉的航空母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算是来一个航空母舰的战斗群在南海,南海那么大,它在南海某个地方停留十天半个月,它又能够拿中国怎么样呢?它不能够对中国形成什么具体的威胁。我想美国军方对此是看的非常清楚的。当然,美国绝不会心甘情愿地,眼看中国目前掌握的在南海的主控权、主导权。包括媒体透露一些信息,包括智库放话,甚至包括美国的军方今后还可能有的是要到南海来示威来显示一下武力,但是这已经不可能改变,中国方面牢牢的掌握了南海岛礁这样一个基本事实。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中国牢牢控制南沙 美国徒唤奈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8/eb2a8e08-2e88-4f67-a684-644e2dbde3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