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对台政策与美有别 安全领域操作空间有限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日本专家表示,日本对台政策可能延续安倍此前的做法,并非完全和美国一致。此外,日本因宪法限制,在对台关系上,安全问题方面的操作空间笑,还须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发挥作用。

核心提示:日本专家表示,日本对台政策可能延续安倍此前的做法,并非完全和美国一致。此外,日本因宪法限制,在对台关系上,安全问题方面的操作空间笑,还须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发挥作用。

凤凰卫视3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派遣总务副大臣赤间二郎访台,如此快地去升级台日关系,日本是不是有点召集呢?台北的现场首先我们带请教一下野岛刚先生,我们知道对于日本政府来讲,以往的对台,包括对大陆的政策往往是跟随美国的对台和对大陆政策的步伐。这一次我们感到特朗普政府的对台政策还没有完全成型,日本现在就急于升级台日关系,是不是有点操之过急?

野岛刚:理解是特朗普的对台政策,还有两岸问题上的态度还没有呈现,所以这个问题是日本政府还摸不太清楚,到底美国为了台湾问题到底会采取什么样的政策吗?但是毕竟是安倍政府已经做了四年了,所以他们从这个执政2012年开始到现在是有一些比较一贯的台湾政策,就是日本方面跟美国很不一样。日本没有台湾关系好,虽然有一些人觉得日本需要《台湾关系法》,我觉得不太可能有这种《台湾关系法》。而且日本也不是像美国那样子给台湾卖武器的。我们在安全问题上能做的事非常非常有限,而且日本有一些宪法的限制。日本只能做的是比较经济上面,还有贸易上面或者一些民间教育上面的事情,安倍政府是把这个事情是要可能做的比较大一点,多一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日关系“向前走” 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8/ce1d2739-ca89-40bf-a036-c361f8e85e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