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香港非法“占中”者被司法追究得太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9名曾参与违法“占中”行动的人士近日被提出公诉,这一行动被认为是香港法治的姗姗来迟。之前的“七警案”广受舆论批评,现在港警终于开始追究违法“占中”者,这也有利于香港的法治的维护。

核心提示:9名曾参与违法“占中”行动的人士近日被提出公诉,这一行动被认为是香港法治的姗姗来迟。之前的“七警案”广受舆论批评,现在港警终于开始追究违法占中者,这也有利于香港的法治的维护。

凤凰卫视3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2014年的占中事件全世界都知道,曾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对香港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包括商业。我觉得受到最大伤害的是法治,因为在执法过程中,最近不是有个案例涉及到4名警察的问题,当时在执法过程中可能失当,所以进行判刑,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对意见,认为说真正的闹事的人没有被治罪,反而是警察在执法过程当中,只是因为,也是因为出现了不当的行为,所以给他一个重判。现在这个事情终于,可以说今天警方做出这样的行动的话,应该是姗姗来迟。因为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面,在任何一个社会里面,如果发生那样事情的话,其实早就应该在司法上面进行追究了。但是现在追究的应该太晚。香港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法律,在这方面的话,如果说不去追究的话,反而使得这个社会更加分裂。因为大家对法律不相信了,因为认为这个法律不公平,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采取这样的行动是非常正确的,将来审判的结果到底怎么样,其实整个香港社会都在关注。我相信其他的一些地方也在关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平:香港非法“占中”者被司法追究得太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7/28d4a2eb-e447-43d1-9695-2abae6c92c7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