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穆巴拉克获释表明美国搞颜色革命没用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星期五获释,埃及在经历了颜色革命,走上民主之路以后又重新回到了革命之前的状态。美国的颜色革命并没有用,埃及到底将何去何从。

核心提示: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在星期五获释,埃及在经历了颜色革命,走上民主之路以后又重新回到了革命之前的状态。美国的颜色革命并没有用,埃及到底将何去何从。

凤凰卫视3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时间过的真快,我们现在对2011年发生在埃及开罗的那场颜色革命,还是记忆犹新,那个时候我们的记者亲自的在现场,就感受到了埃及人民如何把穆巴拉克,由军人变为总统的,在位30年的,被称为独裁者的穆巴拉克总统就推下了台。当时穆巴拉克下还是不下?什么时候下?经常充满着很多出乎意料的情形发展,然后呢,埃及就走上了民主之路,就开始了民主选举。在2012年全民选举出了第一个民选总统他叫穆尔西,他也是大学教授留美博士,他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然而他上台也不过一年多,爆发了反对穆尔西的大示威,因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民选总统上来之后,也是物价高起,失业率高起,经济不改善,然后他越来越倾向于极端的伊斯兰化。后来军方可以说顺应民意吧,主要是顺应一些世俗精英的一些意见就发动政变,就把穆尔西又赶下台了。

当初穆巴拉克被赶下台之后,穆尔西政府法院,开始对穆巴拉克进行公审,罪名是镇压和杀害示威的群众。等到这个穆尔西,他被政变推下台之后,现在总统也是原来的国防部长上来以后,又经过一次选举吧,他就当上了民选总统,赛西,他们的政权又开始审判穆尔西。穆尔西也是谋杀示威者,他就被判了好多罪,有谋杀罪后来没有成,还有其他罪。总而言之合计起来是25+15,反正很多罪行,最后判了他40年监禁。现在当初被判无期的这位六年以来一直在埃及军方医院住的前独裁者,军事强人穆巴拉克现在被判无罪释放了,经过六年,他又回到了家中,吃到了第一次家中的早餐。

为什么埃及从2011年的颜色革命,过了六年,左三年又三年,是一夜又回到解放前了,又回到革命之前了,为什么呢?第一是说明,美国搞的颜色革命,其实是没有什么用的,第二其实颜色革命上来的一些极端宗教主义者,其实对于管理国家还是没有什么经验。第三就是军政府也可以算是上来之后继续维持秩序,又回来了原来不仅是埃及的秩序,而且是在整个中东的地缘政治格局又由于埃及出现了新的军人掌权的政府而稳定下来了,这就是现实。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穆巴拉克获释表明美国搞颜色革命没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4/67c5b0a8-81fb-4024-bd4b-656f17c5f8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