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不婚是因为我不认为一张纸能使我更幸福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徐静蕾,二十年前她以一部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女主角文慧的形象走入大众的视线。在那个偶像剧稀缺的年代,徐静蕾以她清纯的扮相、文艺的气质成为彼时的国民初恋。而在她演艺事业如日中天时,徐静蕾却低调转型做导演。

解说:做老板她注重经营团队,放飞自我时,不需要有心理障碍,做演员,她只当做业务爱好,不以演员为职业,才能够更享受工作的乐趣,成熟不事故,直率不逼人,作为名利场中人,徐静蕾这份不徐不迎的姿态,需要有足够的情商来驾驭分寸感。

陈鲁豫:但你这种安全感来自哪?

徐静蕾:我自己有时候也想这个问题,不光是说金钱上的,从物质上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我不是一个物质消费特别强的人,就我不会买任何贵重东西,我基本上都是生活中的,那些基本消费或者是什么,我也没有什么好车,我就不喜欢那些东西,包括珠宝,比如谁要给我我都不想要,这些物质方面的,一个是我觉得我真的是个人需求比较少的,我最好的就是我有一个好电脑,这是我会觉得特别满意和特别高兴的,出门能坐个商务舱,头等舱,我觉得这是我可能有这么一个,其他真的没有,吃什么,喝什么,其实他们看我吃喝的那些,说对你也不需要出去工作挣钱。然后还有一点我觉得比较重要,我觉得我是一个不会觉得孤独的人,我从我小时候可能二十一二岁的时候或甚至到二十五六岁,可能也许还有过那种孤独感,后来我觉得我是一个自己可以很待得住的人,我可以跟谁都不说话,好多天我都没问题,就是我不觉得会闷,这个可能是我自己有时候想,是不是我安全感最大的来源。

陈鲁豫:比如说你现在开始,OK,你什么都别干,你开始生活,我相信会有一段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生活。

徐静蕾:没有,一点都没觉得。

陈鲁豫:就你从第一天就开始生活的就是特别丰富多彩。

徐静蕾:对,我就觉得好有意思,什么走过大街小巷,都右看看右看看,就很无聊的,但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从来没有说我终于没事干了,我干点什么,没有。

陈鲁豫:这也好奇怪,我终于没事干了,干点什么。

徐静蕾:马上就过渡了,而且觉得每天都生活在感恩当中,特别感恩我的工作,可以给我带来的这种所有的东西,甚至我敢,因为我有了那些工作,才有我今天非常放松和自在的生活,确实也会有这种感觉。

陈鲁豫:太好玩了。

徐静蕾:还有自己烤制的这种软陶。

解说:在与我们分享身处娱乐圈的工作话题外,把手工当做生活爱好的老徐,还为我们展示了近几年来的DIY成果。

徐静蕾:买的各种配件,我到全世界各地就去到这种配件店去挑。

陈鲁豫:是吗?

徐静蕾:对,就魔上了,天天你说就这一个一个都,这种更小的才难弄。

解说:升级为手艺人的老徐,不仅开直播,授课制包,串首饰,还请来了好闺蜜舒淇为自己的作品代言。

徐静蕾直播手作制包

是不是还挺好看的,等会,看不见,这样行吗?

中间等于是要有留一个这个空,是可以打开的,将来这样就可以反转过去。

徐静蕾:包括类似这种的。

陈鲁豫:这就属于传说中的心灵手巧。

徐静蕾:这一种,就斜背着的,因为很轻,所以好拿东西。

陈鲁豫:你就去买个链,然后买个布。

徐静蕾:买链,然后买工具,然后这里面是暗扣,真的就是里一层,外一层的这种,这样的。

他们说我们家是泰国血汗工厂。

陈鲁豫:你是难道卖,你不是送人玩。

徐静蕾:送人玩,然后我也义卖。

陈鲁豫:对,我觉得义卖挺好玩的。

徐静蕾:做一点点义卖,对。

陈鲁豫:是挺可爱,我来这个。

徐静蕾:好。

解说:除了当好裁缝,摄影师也是老徐的另一个业务身份,今天她即将化身街拍摄影师,来到鲁豫的工作场所,为其量身打造一组具有徐式风格的个人写真。

徐静蕾:停,就可以在这拍这。

陈鲁豫:你进来过吗这?

徐静蕾:没有。

陈鲁豫:挺洋气了。

徐静蕾:是。

陈鲁豫:那个你要怎么拍导演?

徐静蕾:随便,你就自己待那就行了。

陈鲁豫:你这导演,我是个新演员,你得给我讲戏。

徐静蕾:新演员越说越不会演,你就随便就行了,在那待着晃悠,跟我转几个身就行了。

陈鲁豫:晃悠可以,我就随便走,她说大拍,街拍的感觉。

徐静蕾:对。

陈鲁豫:是吗,看,我们那个导演就扭捏。

徐静蕾:好,所有人都不用看她,越看越紧张,挺好看的。

陈鲁豫:是吗?

徐静蕾:可以稍微走慢一点的话。

陈鲁豫:好的。

徐静蕾:就会更好。

可以换地了来,这个纵深。

很好看。

陈鲁豫:好吗?

徐静蕾:我再拍点,稍微近一点。

陈鲁豫:我包,我的包。

徐静蕾:然后坐这上面。

陈鲁豫:坐哪上面?

徐静蕾:就坐在吧台上面好吗?

陈鲁豫:我也上不去。

徐静蕾:谁给她抬上去不就完了。

女:行,快照下来。

陈鲁豫:坐在柜台上得特性感一些。

徐静蕾:老板娘的感觉了。

陈鲁豫:对。

走,咱们上去。

徐静蕾:这个球拿着进去好看。

鲁豫姐,你站那,走几步,站在。

陈鲁豫:我觉得特晒。

徐静蕾:好,够了,够了。

男:那个气球用完了放回原处。

男:好的知道。

陈鲁豫:你怎么知道我是从哪拿的?

女:被发现了。

徐静蕾:看人家这表演,话全在脸上,还有我不知道的事。

陈鲁豫:对,还有我不知道的事。

气球给我揪过来,走。

徐静蕾:这拿着,好吗,拿着好吗,反正就是一个。

陈鲁豫:有监控,完蛋了。

徐静蕾:偷气球的人。

陈鲁豫:偷气球的人。

太逗了。

徐静蕾:偷气球的人。

陈鲁豫:从哪拿的给放回去。

徐静蕾:这偷气球的人。

老徐回答粉丝提问

提问:和黄立行合作了三部戏,他是你的“御用男主角”吗?

徐静蕾:他因为反正合作很多次,找他也比较简单,有的时候找演员也挺麻烦,而且这个角色他非常合适,因为他本身就是那种,亦正亦邪的那种感觉,你说他是那种帅,他也不是浓眉大眼那种帅,可是他是有他自己一个很独特的气质的,这气质其实真的是有点亦正亦邪的,他跟这个人物很符合,而且他以前也跳舞什么的,所以他的肢体是非常协调的,所以他打,演动作戏的时候很好看,特别协调,而且他学动作很快。

提问:做导演需要很强势的性格,生活中你也会是如此吗?

徐静蕾:不是,我生活中一点都不强势,什么叫强势?什么权力,权力全是责任,责任全都是压力。

陈鲁豫:没错。

徐静蕾:真的,就是生活中就别再做决定了,天天拍个电影,做多少决定,人家要穿什么,景是什么色,摄影师要找谁,什么什么全是决定,工作中那我肯定有我很强势的那一面,即便是我没有认为自己表现的很强势,人家都会认为我很强势,因为这个职位赋予了我这个所谓的权力也好,这个好像是怎么样也好,但我自己更多感受到的全是责任,但生活中我是真的全部放下这些东西的。

提问:老徐你还会再拍文艺纯爱题材的电影吗?

徐静蕾:我对爱情,涉及爱情篇的剧本,情节这件事,已经觉得我完全不能干了,我就觉得所有的,所谓爱情故事里的那些都是瞎拧巴,瞎纠结,多大点事,又吵架了,谁又这跟那个好了,那又跟那,我觉得这这些已经没有兴趣了。

提问:会羡慕同期明星们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吗,怕被比较吗?

徐静蕾:羡慕会有。

陈鲁豫:羡慕是个健康,但是它是。

徐静蕾:我会觉得他很棒,那会有。

陈鲁豫:但这种羡慕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一种压力,会让自己会紧张,会觉得我是不是也可以,会有不确定,会有那种不安全感,就那各种负面的东西。

徐静蕾: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幼稚,第一每一个人的成功有两个层面,第一层面是天赋,第二层面是努力,如果说我天赋比不上人家,我不能去怪着我爸妈去,如果我努力没有比别人更努力,我只能怪我自己,无非就是说我觉得是他天赋比我强我认了。那当然有些人就是天赋强,还有那算123456789,乘以7654321,一下就能算出来的人。

提问:好奇你不当“明星”的日子,怎么样过的,数一数日常流水账?

徐静蕾:就是早上起来,然后看看朋友圈,大家都发了点什么东西,然后开始去翻今天有什么电影,然后看一个时间,然后就开始看点有的没的的东西,有时候也许有一本书是我要看的,有的时候就看看有的没的那些东西,新闻什么的,然后或者去看一个电影,或者有选一个美剧,然后就开始叫饭了,说到吃饭点了,叫一个饭吃,然后或者出去走走,溜达溜达,逛逛,其实就这样,如果有朋友约我,就约约聚一聚,就是这样,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就这样的一天一天,可以过很久很久,不会觉得没意思。

鲁豫说:作为女性我很欣赏她,就她能够做自己的主,尤其做这样一个行业,是很容易被消费的,她没有被消费,她也能够一直独善其身,活得有尊严,这是一件很牛的事情。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静蕾——我的幸福跟婚姻无关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9468e642-ccec-4fdb-a7fc-ad038fa7e5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