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身体状况不佳 称对国民万分歉意将诚实接受调查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朴槿惠21号首次接受检方传唤调查,面对媒体她表示对国民万分歉意,将诚实接受调查。此外,在案件审判过程中,朴槿惠并未行使沉默权,对许多问题都是做出详细说明,尽管身体状况不佳,她接受延长调查的可能性并不大。

核心提示:朴槿惠21号首次接受检方传唤调查,面对媒体她表示对国民万分歉意,将诚实接受调查。此外,在案件审判过程中,朴槿惠并未行使沉默权,对许多问题都是做出详细说明,尽管身体状况不佳,她接受延长调查的可能性并不大。

凤凰卫视3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风急天高猿啸哀,千呼万唤始出来。韩国罢免总统朴槿惠,21号首次接受检方传唤调查,一大早朴槿惠面带微笑走出私宅,在警车的护送下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面对闪光灯,一脸的心如止水,看破红尘。

朴槿惠(韩国前总统):对国民万分歉意,我将诚实接受调查。   

解说:一入厅门深似海,百年多病独登台。朴槿惠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转身离去。迎接她的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攻防战。检方针对13项指控,准备了100页内容,200个问题,预计问询会持续到凌晨。而在检察厅外,大批亲朴,倒朴的民众,楚河汉界,摇旗对峙。支持者甚至放言将以死相救,警方不得不出动千余警力筑起围墙。

解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在丹麦。韩国时报20号报道,丹麦法院原定于17号遣返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郑某,而就在郑某提出上诉的最后期限前,其代表律师竟在家中离其猝死。布林肯博是当地著名的金融律师,曾经成功让多名客户无罪获释。外界纷纷猜测,案件与暗杀有关。其行凶目的就是扫清郑某回国作证的最后障碍。

解说:东边日头西边雨,一枝红杏出墙来。前总统罢免,新总统的选战就如火如荼。最新民调,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仍以四成的支持率领跑。同党的忠南知事安熙正拿到了三成二,紧追不舍,执政党方面代总统黄教安弃权后,就有新的潜在参选人浮出水面,大选50天倒数,形势风云变幻。待新总统上任后,却不得不面对前政府埋下的中韩关系的鬼雷。

解说: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青瓦台。韩国产业部门官员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向WTO打了小报告,投诉中方,因萨德入韩采取的所谓报复行动。而在另一场合,韩国财长柳一镐在德国的G20财长会上吃了中国财长肖杰的闭门羹。韩联社将此举解读为,中方以外交方式解决萨德争端的打击。不过韩联社也同时报道称,中国原副外长王英凡21号率队抵韩,与韩国外交协会举行恳谈会,商讨萨德与朝核等问题。

解说:并行不悖,中韩十字路口会否有回暖转机?瞬息万变,韩国总统宝座究竟花落谁家?背水一战,朴槿惠面临大考会否锒铛入狱?

朴案慢慢逢阴雨,韩城攻略未完待续。

任韧:此时此刻,就在韩国首尔的现场朴槿惠正在接受检方的询问,我们马上连线一下伟伟。伟伟请告诉我们,你所掌握到目前的消息,这个询问在什么时间将会结束?朴槿惠整个案件目前进展怎么样?

霍伟伟(特派记者):好的,任韧,我现在所在的位置还是在首尔地方检察厅外,在现场的话还是有一些支持者在,关于案件的调查到目前为止是继续在进行当中。我们都知道现在已经是韩国时间的接近子夜了,而朴槿惠是在早上的9点半前后是进入到检察厅,到现在为止是接近15个小时,除去了中午和晚上两个半的小时的午餐和晚餐时间之后,真正的调查时间也已经远远超过了10个小时。

霍伟伟:这次负责对朴槿惠调查的是两位检察官。但是第一位检察官的调查到今天晚间的8点半才结束。而之后是另外一位检查官,他主要负责的是关于三星向崔顺实直接行贿的这一部分的调查。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但是按照韩国的法律规定的话,到子夜之后是检察官不能对被调查人进行调查的,如果要进行调查的话,需要得到被调查人的同意。

霍伟伟:而目前传出来的消息是,朴槿惠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尤其是在青瓦台出来之后,曾经脚踝部位是受伤状态,并不是很好。今天下午的时候也只是吃了一些粥,所以整体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说朴槿惠接受延长调查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说子夜的前后结束调查的可能性非常高。

霍伟伟:另外一个方面是关于她调查的态度问题,刚刚在片子当中也看到了,她进入检察厅当时是表示会诚实的接受调查。确实检方到目前为止传出来的消息都是朴槿惠没有行使沉默权,对每个问题都是做出了一些说明,尤其是在一些问题上还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到目前为止,检方的评判认为调查是顺利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朴槿惠:对国民万分歉意 将诚实接受调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1/57f03b86-801e-466f-b0fe-864cf152c4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