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全球幸福排名:挪威第一,中国略显尴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联合国3月20号,发布了2017年全球幸福报告。这份报告认为,在过去的40多年里,中国人的物质水平生活质量和人均寿命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就主观的幸福感而言,如今的中国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还不如

核心提示:联合国3月20号,发布了2017年全球幸福报告。这份报告认为,在过去的40多年里,中国人的物质水平生活质量和人均寿命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就主观的幸福感而言,如今的中国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还不如25年前的中国人。

凤凰卫视3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联合国3月20号,发布了2017年全球幸福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全世界感到最幸福的人是挪威人。联合国在2012年开始每年发布这份报告,希望将各国幸福程度量化,借此来影响政府的政策。而在大中华地区方面,台湾和香港排名都有小幅上升,分别是居于第33位和第71位。中国大陆也从去年的第83位,排名升到了今年的第79位。今年的报告在第三章中专门分析了中国从1990年到2015年15年间的物质生活和幸福感的程度变化,我觉得应该是25年间吧,1990年到2015,应该是25年间的物质生活和幸福感的程度变化。       

报告指出,虽然中国自90年代至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成就,但是仅仅依靠GDP是无法清楚的描述,中国人在巨大的社会结构变化中面临的冲击。这份报告认为,在过去的40多年里,中国人的物质水平生活质量和人均寿命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就主观的幸福感而言,由于就业保障、医疗、教育、收入不平,房价等等一系列因素,如今的中国人对生活的满意程度还不如25年前的中国人。报告又指出,中国的低收入群体和老年人群体,对生活的满意度是最低的。这些人群的幸福感甚至还低于1990年的水平。与之相反,高收入和年轻人的生活满意度方面则是有所改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联合国报告:挪威人全球最幸福 中国排名第79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1/93555250-a9e4-4122-9ea1-888d03e71e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