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贸易战将使中美两败俱伤 特朗普趋向务实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谈话去了了较好的效果。就大家关心的经贸问题虽然没有设计,但是我们可以看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正在转型,趋于务实稳健,而非执意进行经济对抗。

核心提示: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谈话去了了较好的效果。就大家关心的经贸问题虽然没有设计,但是我们可以看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正在转型,趋于务实稳健,而非执意进行经济对抗。

凤凰卫视3月2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梓橦:也有分析人士说,这次双方会晤没有谈及在经贸问题的话题,也有分析人士说,我们是不是没有绝佳的利用这个机会,向美国特朗普政府施压?您怎么看?

邱震海:不用,作为我们国家主席不用跟美国国务卿去较真。

朱梓橦:还没到时候。

邱震海:还没到时候,而且双方的地位也不一样,一个是国家元首,一个是最高外交官只是一个外长而已,对不对?你看之前李克强总理,在3月16号的记者会上,那个话放的狠狠的。李克强总理说了,你如果要打贸易战,我们希望我们大家是共赢的,如果你要打贸易战,那首先是外资企业首当其冲,其中最大受损的是美国在中国的企业,这个话已经说那儿了。所以,其实现在你看,我们之所以美国先政府上台是1月20号,到现在我们已经等了2个月了吧,3月20号,正好3月20号,两个月了,60天过去了,什么贸易战,贸易冲突,好像什么动静也没有。

朱梓橦:什么也没发生。

邱震海:什么也没发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特朗普在转型,特朗普在务实。老实说他坐在这个位子上,他要去思考很多问题,我要打贸易战吗?贸易冲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老实说你在中国的企业,中国肯定也会有一个东西制裁你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会真正等到按纽在他的手上,钥匙在他的手上,门怎么开的时候,他会取得优势。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作为一个中国国家元首,没有必要跟美国一个最高外交官去谈这些问题,这些问题是留给下属们去思考的问题,把哲学,把理论告诉你,你理解了就好了,然后下面的东西由下属们去谈,所以我觉得整体的这次氛围还可以。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邱震海:贸易战将使中美两败俱伤 特朗普趋向务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0/af5a8244-6a4d-45f9-a80e-2768a7b76cf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