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真的要做大帝了?手下“劝进”:俄需要终身总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总统阿克肖洛夫呼吁恢复俄罗斯的沙皇专制传统引起舆论大哗,随后又提出让普京担任终身总统,引发讨论。外界认为普京不可能会恢复君主专制,但是有可能不断的通过选举实现终身总统。

核心提示:近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总统阿克肖洛夫呼吁恢复俄罗斯的沙皇专制传统引起舆论大哗,随后又提出让普京担任终身总统,引发讨论。外界认为普京不可能会恢复君主专制,但是有可能不断的通过选举实现终身总统。

凤凰卫视3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年是俄罗斯的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的一百年,一百年前的革命的结果是什么呢?是俄罗斯当政了300年的罗曼诺夫沙皇王朝被推翻了,然后又诞生了一个社会主义的苏联。这一百年之后,今天的俄罗斯的状况大家都可以看到了,但是就在纪念革命一百周年的时候,俄罗斯的政坛就再次的出现了一种呼吁,怎么呼吁呢?就是在14号的时候,三年前被俄罗斯莫斯科普京合并到俄罗斯来的克里米亚就是这个共和国,自治共和国的总统阿克肖诺夫就提出,他说实践证明,西方的民主不适合我们俄罗斯,我们需要有强有力的这样一个管制,集体主义的不负责任也不行,我们需要个人专制。所以说应该改革我们的国家体制,应该转到君主制。此言一出,舆论大哗,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这不历史倒退吗?普京方面也没说话,佩斯科夫,他的新闻秘书,新闻发言人就说,普京先生对此没有任何的乐观或者说有什么想法。然后又过了几天,还是阿克肖诺夫,他又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说,既然大家都不同意恢复君主制,那么普京就应该当终身总统。这个话刚出来一天,现在外面也是在讨论。

实际上说到俄罗斯君主制,俄罗斯这个特点,也不只是一个阿克肖诺夫,克里米亚的自治共和国总统说的,以前在他们杜马当中也有人提出来过,就说我们这么大的国家,事实证明西方的这种共和国制对我们来说不是我们传统的,是我们应该本身的东西。我们俄罗斯人有传统,是什么传统呢?是东正教加沙皇专治,加我们的热爱祖国的人民性。那么现在看来,俄罗斯今天又需要一个有强有力的人,这个人是谁呢?这个人就是普京先生。还有一个叫米罗洛夫的杜马议员就说了,他说实际上我们俄罗斯人摆脱不了君主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君主。他们的意思就是说,实际上现在大家都想,不少人不是都想,特别是一些比较喜欢拍马屁,普京的下面一些人,统一俄罗斯党的,要不然我们还是选普京做我们的专制的领导人,我们俄罗斯需要专制。这些普京对此是很冷淡,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个舆论,实际上在为明年3月18号的普京大选,总统大选做准备,这不现在又提出要改革一些选举制度吗?就是希望这个投票的选票尽量的多倒到普京这方面来,普京如果再当选一次,然后证明他是很英明的可以统治俄罗斯的领袖的话呢,我觉得普京他不会说我恢复到沙皇制度,我当新沙皇,这个面子上过不去,但是做个终身总统,万年总统,所谓万年总统就是一直做下去,常年总统,我觉得他心里还是有这个想法的。很多人也认为,俄罗斯需要一个强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普京不会当沙皇 但有意当“万年总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0/9e1ce003-c06f-4342-ba9c-5ca0e253550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