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特尔特:想让我向强大中国宣战?那样做无异于自取灭亡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号表示,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岛礁兴建设施,美国亦不能。他还称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除了军事同盟外,任何方面都可以与美国合作。

核心提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号表示,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岛礁兴建设施,美国亦不能。他还称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除了军事同盟外,任何方面都可以与美国合作。

凤凰卫视2017年3月20日《凤凰早班车》部分文字实录:

主持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号表示,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岛礁兴建设施,就是美国也不能做什么。向强大的中国宣战,无益于是引火烧身,他还表示除了军事同盟之外,在其它的任何方面都可以和美国合作。

解说:杜特尔特当天启程前往缅甸访问前,他达沃室机场见记者,并就中国或将推进黄岩岛环境监测站前期工作一事表示,强如美国也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岛礁兴建设施。他指出中国过于强大,菲律宾不可能向中国宣战。

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我们无法阻止中国这样做,你想我怎么做?向中国宣战?我可以的,但明天我们的军队和警察就会全军覆没,我们的国家也会毁于一旦。

解说:杜特尔特透露,去年访华时表明,除非中国任意改变权力,否则他不会动用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就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做出的裁决,杜特尔特表示,他会要求中方保持南海水域开放,以及不要干预菲律宾海岸警卫人员,他又形容对中国的投诉和抱怨是吹毛求疵。

解说:此外杜特尔特当天在抵达缅甸后,出席菲律宾侨民晚宴并发表讲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前曾赞扬他的扫毒行动,并称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除了军事同盟外,任何方面都可以与美国合作。

杜特尔特:特朗普和我相处得很好,我能向他保证我们的友谊及合作,这完全没问题,在他执政期间,我可以给予一切,什么都能,除了军事同盟,正如我所告知他的,我不想再这样,这一点我们无法做出承诺。

解说:另外菲律宾反对派日前提出针对杜特尔特的弹劾案,指控他设计贪污,以及法外处决数千名涉毒人士,这是杜特尔特上任八个月以来首次面对弹劾案,同时一名菲律宾律师威胁入禀国际刑事法院,控告杜特尔特政府法外处决毒贩,杜特尔特对此表示冷淡,并强调不会受到威胁,也不会停止打击毒贩。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杜特尔特:无法阻中国岛建 美国也别吹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0/b2320d09-5f89-4cea-a3ff-19225be2ef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