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中美元首会将成全球化向前走的标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中美高级元首会谈是一个全球化向前走的标志,因为全球化能不能够真正往前走大家都看中美两国。但以往以父子关系进行引领的模式将发生改变,今后中美之间将以兄弟关系共同推动全球化。

核心提示:中美高级元首会谈是一个全球化向前走的标志,因为全球化能不能够真正往前走大家都看中美两国。但以往以父子关系进行引领的模式将发生改变,今后中美之间将以兄弟关系共同推动全球化。

凤凰卫视3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然后接着4月份最重要的东西今年,就是中美高级元首会谈,这是一个全球化向前走的标志。因为全球化能不能够真正往前走大家都看中美两国。中美能合作,中美坚持做两个,他是领头羊,我们中国过去有一句话,“说领头的人要不领,连那个牛都会掉到井里,干部不领水牛掉井”。就是说这个领头羊必须要在前面领路,大雁飞也要有领头雁飞。

中国和美国是两个领头羊,我们既使全球经济领头羊,我们还是全球稳定、安全的压仓石,庚欣:所以中美这次元首会晤具有着极大对全球都带来非常大的期待,而且具有极大指标性的意义,我们明确说,中方明确说中美之间没有取而代之的关系,也没有对而抗之的关系,当然我们也不会分庭抗礼,说是分而治之,我们只有合作一个道路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庚欣:所以你看这次4月份大家全球都在热烈期待4月份中美元首会给整个全球合作、给我们刚才讲的多边体制进一步完善、给整个现在经济还不太好的低迷的世界经济政治这样一个氛围注入一个新的亮光,引领大家。

庚欣:5月份北京要开一带一路论坛,7月份香港回归20年习近平主席要到这儿来。陆港合作要提供很多正面资源,而且这些资源陆港合作从来不是两地合作,它是一个整个地区乃至全球都能够受益的非常重大机会。9月份还有金砖会议要在厦门开会,金砖我们说新兴经济体群体崛起已经成为一个势头,这又是一个带路,这又是一个促进全球多边合作重要平台。11月份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要召开,十九大里面我们在推动整个我们现在中国新政府执政理念当中,对内不要讲了。对外就是以一带一路、以推动全球化、促进多边合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为我们整个中国核心外交工作,可以说是个宗旨。

庚欣:你看看中国这一年日程表,中国这个日程表引领是全球化新的方向,这个新的方向是什么,就是不同于过去美国那种一个或两个超级大国是老大,然后以父子关系来引领下面小兄弟往前走,他不是这样的。他强调的是什么?是平等,我们是伙伴关系,我们是一个朋友圈,是兄弟关系,而且在这个里面特别突出强调了什么,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里面,环保我们是共同体,经济利益我们是共同体,安全和和平发展都是共同体。我们面对任何风险,比如说自然灾害来的时候我们也是共同体,而且我们在理念上要建立一个平等的、大家民主共同协商,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共商然后共治、共享人类社会和平发展合作的未来。

庚欣:这样一个新的全球化理念和方向和路径是在实践当中可以证明它是完全可以实现,而且正在有效发挥作用。在这个里面中美必须合作,中美必须带头。而且习近平主席特别说,我们中美两个领头羊我们带了头,这样两大带两群,就是美国是发达国家的头,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的头,而且同时我们中国又是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个很重要桥梁。我们中美都发挥这样一个引领和合作作用的话,那么全球化和多边化这样一个发展就会势不可当。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庚欣:中美元首会将成全球化向前走的标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7/63cc8d02-87eb-4c93-81c2-b491008397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