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给了台湾这个任务?太平岛未来或做这两个用途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张友骅认为,至于说美国会不会租借太平岛,他要租借太平岛干什么,现在他的战略究竟是什么,特朗普上台因为他对太平岛,甚至于对南海政策不像奥巴马那么的明确,所以我们必须要看美军未来他要赋予太平岛什

核心提示:张友骅认为,至于说美国会不会租借太平岛,他要租借太平岛干什么,现在他的战略究竟是什么,特朗普上台因为他对太平岛,甚至于对南海政策不像奥巴马那么的明确,所以我们必须要看美军未来他要赋予太平岛什么样任务,我们才能够进行相关的部署。

凤凰卫视3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蔡英文政府在上台之初曾经传出要把位于南海的太平岛变成人救援和运补基地,最近台湾行政院长林全在接受质询的时候否认这个说法,但是对于蓝营立委要求政府承诺绝不把太平岛租借给美军,林全的回应是此事不会发生,没有什么好承诺的。台北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张友骅先生,您对太平岛未来是怎么看?

张友骅:事实上太平岛未来台湾的军方都已经在汉光兵推里面做了很多沙盘推演,那沙盘推演整个过程当中,第一个人道救援基地,那个已经是事实存在,为什么我讲事实存在,因为医院已经设在太平岛,所以未来极有可能它会成为人道救援基地。第二个就是说运补基地,运补基地你来说的话,他最多最多只能够养活差不多300到400多人,那他运补方式就确切的说,就在紧急危难的时候,或者太平岛发生事故的时候,它可以做一个紧急避难措施,他也可以进行运补。然而不要忽略了台湾现在正在兴建两栖突击舰,这个两栖突击舰未来是针对东沙岛跟太平岛这两个岛屿而来,我们从这个角度你来分析的话,美国就赋予了台湾在这一方面的任务,那其次我们最近在太平岛很多的图片上面看到,在消防堆上面,在消波块上面有很多突起的东西,那显然这个是近程侦察系统,就是近程雷达,这个近程雷达主要是观看南海诸岛发展的一些状况,尤其是填岛造陆的部分,所以这个也是美国赋予台湾的任务。那至于说美国会不会租借太平岛,他要租借太平岛干什么,现在他的战略究竟是什么,特朗普上台因为他对太平岛,甚至于对南海政策不像奥巴马那么的明确,所以我们必须要看美军未来他要赋予太平岛什么样任务,我们才能够进行相关的部署。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友骅:太平岛未来的任务取决于美军南海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ce8924c2-9d41-472d-9a96-40e7f4dd10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