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台湾“防务报告”至少说给三类人听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台湾发布最新“防务报告,专家称,蔡英文此次的防务报告主要是说给三类人听:美国人和日本人,马英九和蓝营,以及岛内绿营。

核心提示:台湾发布最新“防务报告,专家称,蔡英文此次的防务报告主要是说给三类人听:美国人和日本人,马英九和蓝营,以及岛内绿营。

凤凰卫视3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防务报告对于,我很负责任的说我身为一个媒体工作者,在过去马英九时代的时候,因为是一上任对于新任领导人,只要一上任10个月之内都要提出这样子防务报告。但是在马英九执政八年当中,对于这样新闻我们报道非常少,这可以想见在马英九执政时期,其实两岸关系是非常和平以及稳定的,所以这样子新闻是不会在媒体版面上面出现。但是蔡英文上台不一样,大家都非常关心这件事,但是这个防务报告您大概看一看内容,您觉得它到底是说给谁听的?

宋忠平:我觉得它至少是说给三类人听。首先一点,为什么在马英九时代对这个东西不关注,那个时候大家只是在考虑怎么把经济发展起来,但是后来还是没有发展起来,这确实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在马英九八年执政期间,其实不要小看这八年期间美国给台湾卖了不少武器装备,而且这个数字是屡创新高,这实际上是一个隐性的在搞军备竞赛。

宋忠平:现在又提出来这四年防务报告,他就是要规划蔡英文我这四年要做什么的,想做给谁听。第一就是要做给美国人听,日本人听。你看防卫报告针对美国跟日本,他提出来几个不同观点。第一就是美国在亚太他的战略究竟是什么,军事走向是什么,存在变数,就是有一些不确定性,他之前就是希望拉着美国来对抗大陆,现在他比较担心这条路能不能走通,所以在整个报告里面,他把这个问题就提了出来。另外一个就提到日本现在要加强在东海和南海的军事存在,这个也是报告里面显著在说这个问题。按照道理来讲,你的四年防务报告你管人家美国、日本什么事,但是她非要把这个事情提出来,实际上说明一种军事方针的转向,你像以前可能比较依赖美国。

宋忠平:特朗普既然给出一个不确定性那我是不是就要考虑美国的重心得得稍微转一转,比如日本现在想在南海找事,想在东海找事的话,是不是我可以跟它更多的去合作,来牵制美国。如果我跟日本走得比较近的话,美国是不是就着急了,这样的话美国反而会再过来跟我来讨好关系,所以它实际上是希望在这国家之间找到自己的定位,这就是在外部关系处理上提出这么一个问题。

宋忠平:那么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的话,这个报告里面所提到这些问题给人感觉就是有些比较离谱。你像他整个报告里面,一个就是说给美国跟日本听,说什么呢,炒作中国大陆军事威胁论。你看现在大陆对我构成了这么样的威胁,以前我还可以跟大陆军方相互之间PK一下,现在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所以大陆对我构成如此的危机,美国你不能不管我,日本你不能不管我,你们得支持我,所以就在炒作中国威胁论——中国大陆威胁论。

宋忠平:毫无疑问,第二类说给谁听,实际上说给马英九和所谓蓝营来听。看吧,你们执政了八年把台军搞成什么样子,一个募兵制现在都搞不出来,武器装备只是说买,但是买来的武器装备现在如此的不堪用。包括你像潜艇,从2000年陈水扁在在台上的时候就说要搞潜艇,现在已经过了十七年,就剩海龙、海虎、海豹、海狮这四艘潜艇,这四艘潜艇有的已经年过半百了还怎么去用。她实际上就是在检讨马英九时代你们做了一些什么事,花了不少钱没干什么事,这是说给他们听的。

宋忠平:还有就是需要说给台湾岛内的绿营,就是这些台独分子听的。看吧我现在是想对抗大陆,但是我这点东西怎么去对抗,所以如果未来我要想打造自己比较强军事能力的时候,你们得支持我,强化我的军事能力。如果我再向美国去购买武器装备花大把银子的时候你们不要去拦,不要拦着我不要去叫,另外一点我现在不敢独立,为什么呢?我没有那个能力。宋忠平:所以你们也不要把调门再搞得太高,天天叫嚣独立,独什么立,独立的话就意味着我们全完蛋了,战争就爆发了。所以他也是拿这个话说给绿营,就是你们还是消停一点吧,别老想着台湾独立,台湾是不可能独立的。所以我觉得他至少是说给这三类人听,这个报告说了很多虚话,也说了一些实话,但是究竟该怎么走,我觉得未来台湾未必能按照这份报告来走。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台湾“防务报告”至少说给三类人听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c5c8e60e-4b8e-4f1d-8b5a-a1e3cdbcbf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