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香港特首选举将举行 实干比言论更重要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何亮亮称,三位香港特首候选人辩论固然有助于我们了解他们的政见,但是对民意影响并不大。他表示,对未来特首来说,最重要的已经不是他在选举时的言论,而是未来要如何做。香港现面临很多重大问题,都需要特首要有高超的智慧来解决。

核心提示:何亮亮称,三位香港特首候选人辩论固然有助于我们了解他们的政见,但是对民意影响并不大。他表示,对未来特首来说,最重要的已经不是他在选举时的言论,而是未来要如何做。香港现面临很多重大问题,都需要特首要有高超的智慧来解决。

凤凰卫视3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昨天晚上在做节目之前,我看了一部分三位香港特首候选人辩论,总得感觉是这样:由于香港选举政治还不是很成熟,三位特首候选人都不是那种典型的、就是依靠选举而上台执政政客出身。他们当中两位都是原来香港特区政府高官,分别是梁振英做特首,其实也就两个月前他们才辞职的,分别是香港特区政府的第二把手和第三把手。

何亮亮:而这个胡国兴是一位已经退休的大法官,所以他们可能就不怎么接地气,所谓接地气就是如果这种街头选举出来的话,那么就是比较接地气。接地气其实有好也不好,同样的像这批都是香港的上层精英,他们体现出来还是一种君子之争。然相互之间质疑香港尖锐,跟观众互动也比较积极,但是正像刚才曾钰成先生所评论那样,就是这样一场辩论本身固然有助于我们了解这三位候选人他们的政见,他们如果当选的话会做什么,但是对于民意影响其实并不大。

何亮亮:从近期香港民意来看,我们说曾俊华和林郑月娥他们在民意调查当中受到支持度比较接近。有的是曾俊华领先多一些,而林郑月娥有时候也会领先,但是毫无例外就是胡国兴前大法官通常民调都是落在最后一位的。

何亮亮:有意思的是在民调当中如果问到受访者你认为谁最可能当选,几次民调结果都是,大部分香港民众认为林郑月娥是最可能当选的。昨天辩论本身我想是属于也是挺有意思的,也确实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但是对于未来特首来说,最重要已经不是他在选举的时候说什么,而是他未来要怎么做。而我们知道梁振英任期结束之后,无论是谁当选,现在看林郑当选可能性比较大,她面临的香港局面困难是比梁振英时代可能要更多一些。

何亮亮:我想其实没有多少人会羡慕香港特首工作,香港面临很多重大问题,社会问题、经济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特首要有高超的智慧来解决。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香港特首选举将举行 实干比言论更重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5/8ecc8b0b-1d20-41cf-b54d-331f9cc261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